区县编办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区县编办动态

海港区编委办牢固树立“三个意识”确保机构...

时间: 2019-01-20 作者:秦皇岛市委编办

海港区编委办牢固树立“三意识确保机构改革顺利推进

 

为贯彻落实好上级对机构改革的决策部署,加快推进海港区机构改革进程,确保各项改革任务落到实处,海港区编委办认真学习各级改革精神,深入领会和准确把握机构改革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和原则要求,积极谋划强化管理,严明机构编制纪律规矩,确保机构改革顺利推进。

一、牢固树立学习意识,领会改革精神。采用集体学习、分组学习和个人自学有机结合的方式,多次组织专题学习研讨,深入学习领会《中共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定》《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河北省机构改革方案》和《关于市县机构改革的总体意见》等文件。确保吃透弄懂政策规定,准确把握改革要义,切实理清改革思路,明确时间表和作战图,确保机构改革有序推进。

二、牢固树立数据意识,打好工作基础。进一步加强实名制数据更新维护,对全区行政、事业机构及编制、实有人员数据进行动态管理,为机构改革提供详实数据保障。同时,对照部门单位“三定”规定,对每个部门单位的主要职责、内设机构、人员编制和领导职数,以及需要划转的职能、编制、职数等都进行了测算,形成机构改革台账,为下步推进机构改革奠定基础。

牢固树立纪律意识,确保顺利推进。严格各项政治纪律和机构编制工作纪律,切实从严抓好机构改革期间机构编制事项冻结等相关工作。一是组建机构改革工作专班集中办公,严格控制涉改敏感信息知悉范围,严肃保密纪律。二是与纪检、监察、巡察、督查部门加强沟通、协作,机构改革期间出现的违规违纪问题线索认真核查,对违纪行为一律严肃查处,全力确保机构改革工作期间各项工作不跑偏、不走样、不变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