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编办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区县编办动态

卢龙县编委办“四抓四确保”加强和规范网站...

时间: 2018-11-28 作者:秦皇岛市委编办

卢龙县编“四抓四确保”加强和规范网站管理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机构编制网管理,充分发挥机构编制网站宣传主阵地作用,卢龙县编办从规范性、准确性、及时性、稳定性入手,着力将网站打造成展示部门工作的重要窗口。

 一、抓建章立制,确保规范性。根据县委办、县政府办下发的《关于严格机关、单位互联网网站信息发布管理的通知》,研究制定了《卢龙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计算机及网站信息管理规定》,明确规定网站实行总体规划、统一格式、分工负责的原则,各栏目的内容以及相应的维护、服务工作实行股室负责制。对网站信息的发布时限、发布程序、股室职责、责任落实进行了详细的说明,使网站管理更加规范化、制度化。

 二、抓责任落实,确保准确性。建立了信息发布逐级审批制度,对“采、编、审、发”各环节严格把关,确保发布内容的准确性。上网信息遵循“谁主管、谁发布、谁负责”的原则,指定专人负责信息审核发布,先审后发,未经审核批准的信息不得上网。各股室在发布信息前需对文稿进行审核校对,并由分管领导、主要领导逐级审签,确保信息真实准确。

 三、抓信息更新,确保及时性。结合工作实际,及时对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党政机构改革、机构编制管理、事业单位登记、机关自身建设等工作开展情况信息进行更新。要求相关活动、会议等信息要在1个工作日内上网发布,工作动态类每周更新,进一步增强了服务效能,提高了工作透明度,拓宽了社会各界了解机构编制工作的渠道。截止目前,共发布部门三定方案19个;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行政体制改革、监督检查工作文件39个;政策法规、资料下载和网站管理信息11条;通知公告35条;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公告20期;学习及活动信息8条。

 四、抓安全防护,确保稳定性。严格执行“三个一”制度。即“每日一登”,明确专门信息管理员, 每天登录网站浏览检查确保网站正常运行;“每周一查”由网站负责人检查更新情况,确保网站每周按时按质按量更新;“每月一核” 每月将网站更新情况、检查情况进行反馈。同时,定期开展领导干部读网、信息发布审核、信息保密审查、网站链接审批、网站巡检及上网信息复查等相关工作,做到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确保网站安全稳定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