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编办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区县编办动态

卢龙县加强优化审批服务积极打造良好营商环...

时间: 2018-11-28 作者:秦皇岛市委编办

卢龙县加强优化审批服务积极打造良好营商环境

 

卢龙县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优化审批服务,积极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一是项目审批时间大幅缩短。优化再造审批流程,将政府投资、企业投资(核准类)、企业投资(备案类)项目开工前审批时限分别由河北省规定的210个工作日压缩到47个工作日,160个工作日压缩到47个工作日,141个工作日压缩到46个工作日,审批时间全部压减了一半以上,在全市处于领先水平。

二是企业开办时间全面压缩。县审批局协调县市场局、公安局、税务局等部门贯彻落实企业注册登记“五十证合一”改革,进一步压缩企业开办时间。目前,县企业开办过程压减为企业登记、公章刻制、发票申领3个环节,企业开办时间由市政府规定的8个工作日压减为不超过5个工作日。其中,企业注册登记不超过3个工作日,公章刻制、发票申领不超过1个工作日。

三是企业群众办事便捷高效。通过开展行政许可事项划转和“两集中两到位”,县行政许可事项基本实现了集中办理,审批工作人员精简了30%以上,企业和群众只需进“一扇门”就可办成多件事。通过全面推广应用“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办事企业和群众只需注册一个账号、填写一次基本信息,即可申办多个事项,有效避免重复填写申报信息的步骤,有效提高了办事服务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