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编办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区县编办动态

山海关区编办“三个聚焦”积极做好机构改革...

时间: 2018-09-25 作者:秦皇岛市委编办

山海关区编办“三个聚焦”积极做好机构改革调研工作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三中全会关于深化机构改革的重要决策部署,山海关区编办聚焦三个关键点,深入开展新一轮机构改革调研工作,全面掌握区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的履职情况,确保新一轮机构改革顺利完成,有力推动区经济社会发展。

      一是聚焦摸准机构现状。该区编办采取“部门走访、电话沟通、发放调查表”等方式,对重点领域部门的体制机制、职能配置、机构设置以及编制管理等方面内容进行综合分析评估,切实查清党政机关及其所属事业单位的管理机制和运行现状。

      二是聚焦摸清问题症结调研过程中,梳理该区部门问题清单,以问题清单的形式,精准设置党政机构运行、事业单位履职、部门职责交叉情况统计等调研表格,切实弄清摸准制约行政事业单位机构履职的问题症结。下一步,区将以职能削弱或加强作为部门机构设置、调整职数、编制的主要依据。

 三是聚焦摸全多方意见。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以及本行业体制改革要求,分别向区直部门以及镇街发放调查问卷160余份根据调查问卷,全面收集各方面意见建议。截至目前,收集内设机构及人员编制调整意见建议60余条,收集主要职责调整意见建议40余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