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编办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区县编办动态

开发区全面推进“证照分离”改革试点工作

时间: 2018-07-25 作者:秦皇岛市委编办

开发区全面推进“证照分离”改革试点工作

 

近期,秦皇岛开发区管委会召开“证照分离”改革试点工作推进会议,传达上级有关精神,对当前主要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一要站位全局,统筹推进。省政府明确包括秦皇岛开发区在内的6个国家级开发区和5个国家级高新区作为全省“证照分离”改革试点,这是省委、省政府在全面深化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开展“双创双服”活动的大背景下,赋予开发区的一项重要任务,并将其列入到各地市领导班子的考核评价体系中。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明确任务,压实责任,扎实做好“证照分离”改革试点各项工作。

二要明确重点,完善制度。相关审批部门要认真落实《方案》要求,严格按照《方案》确定的业务流程办理许可事项,该取消的一律取消,改为备案的实行备案管理,实行告知承诺的事项要向申请人提供示范文本,一次性告知办事须知和注意事项。事中事后监管部门要主动顺应“证照分离”改革要求,参照上海市浦东新区“证照分离”改革经验,结合开发区实际,逐项研究制定市场监管配套政策和管理制度,推进行政理念由“重审批”向“重监管”转变。

三要广泛宣传,家喻户晓。相关部门要加大“证照分离”改革试点的宣传力度,使企业和办事群众全面了解改革对破解“办照容易办证难”“准入不准营”等问题产生的积极作用,体验“证照分离”改革的便利化,更好的优化开发区营商环境,形成更多可复制推广的典型经验,确保改革各项措施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