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编办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区县编办动态

北戴河区编委办“三位一体”助力事业单位改...

时间: 2018-07-23 作者:秦皇岛市委编办

北戴河区编委办“三位一体”助力事业单位改革

  

为优化事业单位结构布局、激发事业单位活力,北戴河区编委办结合事业单位改革,不断创新,打造“三位一体”格局助力事业单位改革,提高事业单位管理水平。

一是深化公立医院改革,人员使用控制数“先行”。该办主动与卫计、财政、人社等部门沟通,出台《关于创新公立医院人员编制管理试点工作的实施方案》,根据公立医院业务水平、类型特点、床位数、门诊量、人才需求等因素,科学核算了公立医院人员控制总量,并指导公立医院按程序适时根据工作需要报送本单位人员控制总量备案申请,为人事薪酬制度改革奠定基础。

二是以“三不分”问题“回头看”工作为抓手,对临时机构“先查”。区“三不分”(政企不分、政事不分、政会不分)问题“回头看”领导小组成员对零报告单位进行实地督导检查,一查一把手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是否到位;二查查摆问题是否到位,严格对照“三定”方案和相关批文,逐一核实股室及事业单位名称,规范机构设置,实行统一管理。

三是稳步推进事业单位清理规范工作,对相关工作“先抓”。工作中坚持调研先行,把摸清底数作为抓实抓好清理工作的先决条件,按照机构编制线、监督管理线和分类改革线三线作战、齐抓共管的方式,对全区事业单位逐个核实职能职责、核实人员编制、核实规范运行,逐个分析研究,使机构编制资源配置更加合理,全面提升机构编制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