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编办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区县编办动态

青龙满族自治县编办“学、谋、做”三位一体...

时间: 2018-04-24 作者:秦皇岛市委编办

青龙满族自治县编办“学、谋、做”三位一体做好县级党政机构改革工作

 

目前,国家机构改革的大幕已经拉开,市县级改革时间表也已确定。为切实做好本次机构改革工作,转变政府职能,优化政府机构设置和职能配置,青龙满族自治县编尽早入手,提前谋划,不断夯实县本级党政机构改革的工作基础。

  是认真“学”,精准领会改革精神。结合理论学习,将机构改革精神纳入重点学习内容。认真研读中共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定》《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以及改革相关署名文章、通讯报道等不断加深对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指导思想、改革重点、改革路径的理解和把握,对照职责划转、机构重组事宜,切实增强县级党政机构改革指导性和针对性。

  二是细致“谋”,提前谋划改革举措吃透上情、摸清下情,认真开展改革前期调研,系统研究分析党委、政府、人大、政协、群团组织的功能定位、职责分工,摸清全县机构编制领导职数现状,深入查找机构设置方面存在的问题,统筹考虑机构设置、职责划转党政融合等问题。对哪些机构可以合并设立、哪些需要精简优化、那些需要加强、那些需要因地制宜设置、编制如何统筹使用等做到进行深入调研和谋划。按照上级要求,谋划本级机构改革时间表路线图。

三是扎实“做”,统筹推进改革落实。结合年度深化改革工作任务,扎实推进放管服改革、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事业单位分类改革等工作,切实将各项改革统一到党和国家机构改革重大任务上来,不断增强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确保各项改革扎实有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