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编办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区县编办动态

山海关区编办“严把三关”圆满完成年度事业...

时间: 2018-04-24 作者:秦皇岛市委编办

山海关区编办“严把三关”圆满完成年度事业单位法人报告公示工作

 

根据省市编办对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工作的统一安排,山海关编办积极采取措施,扎实开展2017年度报告公示工作。

一是严把程序关,明确任务。根据上级工作部署,该办及时印发《关于做好2017年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工作的通知》(山编办〔2017〕1号),明确了年度报告起止日期、年度报告对象、换发证书对象、年度报告书填写、办理年度报告安排表、公示年度报告书的时间和内容等。

二是严把审核关,规范准确。为确保审核工作有效性,在审核过程中,凡网上提交符合要求、材料齐全的,当场办结;材料不全的,一次性告知其补齐材料;问题较多的,要求单位及时整改;对于年度报告通过的单位,发放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书,充分确保年度报告工作的及时、规范。

三是严把服务关,优化高效。为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增强服务意识,主动了解办理进度和需要解决的困难,及时给予帮助。对部分调整操作人员的单位通过采取电话指导和网络协助等方式进行业务指导。对部分网上提交报告书确有困难的单位,约定时间直接到该办操作办理,确保所有事业单位按时完成。

截至目前,该区符合条件的已登记事业单位共计115家,其中有113家已完成公示,1家经保密检查不能向社会公示,1家事业单位未进行年度报告公示工作,年检率为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