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编办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区县编办动态

北戴河区编委办四项举措学习贯彻深化党和国...

时间: 2018-04-09 作者:秦皇岛市委编办

北戴河区委办四项举措学习贯彻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精神

 

为深入学习领会与贯彻落实党的九大、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结合十三届全国人大会议通过的国家机构改革方案,北戴河区编进一步开展学习研讨,细化工作举措,明确使命担当,保证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顺利进行打下坚实基础。

一是以“学”提站位,充分认识改革意义。以十九大精神为引领,围绕“深化机构和行政体制改革”召开全员专题学习会,提高认识,明确方向,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领导班子先学一步,通过中心组学习会,传达《中共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定》,进一步凝聚改革共识,增强改革动力,坚定改革信心。对于审议通过的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通过编办网站、微信学习群转发全员学习和交流,为推动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高效的机构职能体系建设提供正确方向指引,奠定理论思想基础。

二是“练”素质,努力适应改革需要。抓好理论学习的基础上,着力提升队伍业务水平,组织开展“业务岗位练兵”活动。每周一读,结合加快推进党和政府机构改革等重点工作任务,制定计划,精读业务书籍;每月一考,根据党的十九大及中央省市相关机构编制政策文件,通过全员闭卷答题,检验练兵成效,提高业务能力每季度一讲,由各室业务骨干围绕机构编制重点、难点工作开展政策宣讲,让业务大讲堂成为全体干部“主动参与,共学共享”的知识平台,目前已开办讲堂1期通过岗位练兵,努力培养素质高、业务精、善攻坚的编制队伍,为深化机构和行政体制改革提供智力支持和人员保障。

三是“研”谋实策,不断夯实改革基础。改革事关全局,任务艰巨,必须早部署早谋划,为新一轮改革做足准备。根据中共中央《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定》以及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精神,围绕重点改革任务,区编办制定完善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调查研究工作的意见》,建立健全调研工作机制,有计划开展对涉改单位调研走访活动进一步认真梳理编制数据,全面掌握涉改职能调整,查找机构设置及职能配置方面存在的问题,摸底数、找症结、探新路,科学制定改革方案以及为涉改部门和各级领导决策提供有效依据,使改革工作适应新时代发展

四是以“改”求突破,全力推进改革落地。全面贯彻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优化协同高效、坚持全面依法治国的原则,明确工作重心,聚力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统筹推进各项改革任务落地见效。着眼于优化机构设置,科学研定方案,在党和政府机构改革中取得新突破;着眼于优化营商环境,助力“双创双服”,在“放管服”改革方面取得新突破;着眼于优化公益属性,强化服务职能,在事业单位分类改革中取得新突破;着眼于优化资源配置,依法依规管编,在严格编制管理中取得新突破。始终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措施用心用力抓改革促落实,为服务发展大局提供体制支撑和机制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