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编办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区县编办动态

昌黎县靖安镇实施清单管理制度

时间: 2018-03-28 作者:秦皇岛市委编办

昌黎县靖安镇实施清单管理制度

 

为全面推行乡镇政府建立清单管理制度,昌黎县在全省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试点的靖安镇建立了权力清单、责任清单、事中事后监管清单三张清单。

在县编委办的精心指导下,靖安镇全面梳理镇政府现有行政职权,对照县直部门下放的29项权力,将权力事项、设定依据、行使主体等列出权力清单;对照本镇“三定”规定,将主要职责、工作内容、责任单位等列出责任清单;对照本镇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将监督检查的对象、内容、方式、程序、措施等列出事中事后监管清单。

靖安镇通过建立权力清单、责任清单、事中事后监管清单,进一步明确了职责权限,推进了行政权力规范运行,强化了对权力运行的制约监督,形成了权责统一、监管保障的行政管理体系,并向社会公布,接受社会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