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编办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区县编办动态

北戴河区编委办立足“四化”严格落实党风廉...

时间: 2018-01-26 作者:秦皇岛市委编办

北戴河区编委办立足“四化”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

          

北戴河区编委办严格按照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求,始终坚持把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摆在突出位置,以责任促担当,以教育促提升,以机制促落实,以规章促保障,打造干净、干事、担当的机构编制队伍。

一是坚持主体责任体系化。进一步细化责任分解,实行清单式管理、台账式推进,形成科学定责、精准明责、严格考责的落实链条。签订主体责任承诺书,落实主体责任的纪实台账。按照“一岗双责”的要求,把廉政建设的各项任务目标与编制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做到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起到了关口前移、防范在前的效果。

二是坚持廉政教育常态化。坚持不懈抓好党员干部的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努力形成特点鲜明、务实管用的廉政教育品牌。举办十九大专题学习会,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精神入脑入心;开设“一把手”廉政讲堂,定期对党内法规进行宣讲;开展“立家训、晒家风”活动,引导党员干部树立正确权力观和亲情观;组织“重温入党誓词”“共产党员示范岗”等主题活动,进一步强化党性观念,转变工作作风;召开全员警示教育会,发送廉政提醒微信,让党员干部受警醒、知敬畏,筑牢思想防线。

三是坚持日常监管制度化。积极践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落实《准则》《条例》明确的各项制度。完善组织生活制度,先后召开纠正“四风”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增强“四个意识”专题组织生活会,提升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坚持民主集中制,规范议事规则,严格落实“三重一大”制度,推进科学民主决策;完善谈话和约谈工作机制,加强教育提醒,2017年以来班子成员开展谈心谈话18人次;修订机关工作制度17项,促使全体干部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时刻扛在肩上

四是坚持依章办事规范化。加大对机构编制重点环节的监督管理和防控力度。严明用编审核纪律,严格按照规定权限和程序审批办理机构编制事项,不越“雷池”、不踏“红线”杜绝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行为。严控机构编制,坚持控编减编,确保财政供养人员只减不增。依法依规编制公开并动态调整政府权责清单、行政许可通用目录、中介服务事项清单,督促各职能部门向社会交出“明白账”,确保权力公开透明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