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委第五巡察组巡察市委编办工作动员会召开

时间: 2020-05-22 作者:秦皇岛市委编办

市委第五巡察组

巡察市委编办工作动员会召开


根据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0年5月22日,市委第五巡察组巡察市委编办工作动员会召开。市纪委监委组织部部长张莉对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市委第五巡察组组长林广树作了动员讲话,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编办主任王玉生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市委第五巡察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市委编办领导班子出席会议;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市委编办其他人员列席会议。

张莉强调,要强化思想共识,深刻把握巡察监督的定位和本质,充分发挥党之利器、国之利器作用,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延伸到基层。要强化协调配合,对标对表中央和省、市委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自觉,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要强化政治担当,从落实“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把巡察整改这个政治责任真正担起来,全力推动巡察整改落实。要统筹做好巡察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把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贯穿巡察工作各环节、全流程。

林广树指出,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化监督意识,坚持政治定位,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巡察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要突出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基层党组织建设三个方面重点领域,紧盯关键问题,坚决把政治巡察要求落到实处。要强化政治担当,把做好巡察工作作为市委巡察组和被巡察单位共同的政治责任,注重协调配合,高质量完成市委交给的巡察任务。

王玉生表示,市委巡察组对市委编办党总支开展巡察工作,是市委对编办工作的促进、支持和鞭策,充分体现了市委对编办的亲切关怀和高度重视。市委编办全体干部职工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自觉性和责任感,自觉接受、积极配合,以良好的状态和扎实的工作迎接市委巡察组的监督检查。要精心组织安排,全力搞好配合,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汇报工作、反映情况,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要诚恳接受监督,积极抓好整改,认真查找问题,认真制定整改措施,做到即知即改,边查边改,事事有着落,件件有落实,推动市委编办整体工作再上新水平。

市委第五巡察组在市委编办巡察期间(5月22日至6月20日)设置值班电话:0335-3220535;邮政信箱:秦皇岛市609信箱;信访手机:13933664009(只接收短信);电子邮箱:qhdswxcz05@163.com。联系信箱:设置在市委大院6号楼二楼西侧电梯厅。巡察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00至18:00,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0年6月16日。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市委编办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市委编办和有关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