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记管理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登记管理

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公示(秦皇岛市耕地质量监...

时间: 2022-06-27 作者:秦皇岛市委编办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121303004024710919   

 

 

 

 

 

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

 

  2021  年度)

 

 

 

 

 

 

秦皇岛市耕地质量监测保护中心

 

定代表

 

 

 

 

 

国家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制

 

《事业

单位

法人

证书》

登载

事项

单位名称

秦皇岛市耕地质量监测保护中心(秦皇岛市农业开发项目中心)

宗旨和

业务范围

承担全市耕地质量保护的事务性工作;承担全市耕地质量调查、监测与评价,耕地资产负债表编制统计工作;负责耕地和基本农田质量分等定级工作;负责土壤改良、地力培肥、治理修复等技术推广;承担农业废弃物料化循环利用与耕地地力提升工作;承担农田建设管理的事务性工作;承担农业开发项目评审、评估的服务保障和咨询等工作;承办是农业农村局交办的其他工作。

    

秦皇岛市海港区秦皇东大街139号

法定代表人

陈利国

开办资金

6.78(万元)

经费来源

财政补助(财政性资金基本保证经费)

举办单位

秦皇岛市农业农村局

资产

损益

情况

净资产合计(所有者权益合计)

年初数(万元)

年末数(万元)

9.36

6.78

网上名称

秦皇岛市耕地质量监测保护中心.公益

从业人数

6

对《条

例》和

实施细

则有关

变更登

记规定

的执行

  

2021年1月20日办理了法人变更事项,单位名称由“秦皇岛市农业局土肥站”变更为“秦皇岛市耕地质量监测保护中心”,宗旨和业务范围由“为合理利用土肥水资源提供技术与监测服务。土肥水技术推广 土肥水资源监测 土肥水技术培训”变更为“承担全市耕地质量保护的事务性工作;承担全市耕地质量调查、监测与评价,耕地资产负债表编制统计工作;负责耕地和基本农田质量分等定级工作;负责土壤改良、地力培肥、治理修复等技术推广;承担农业废弃物料化循环利用与耕地地力提升工作;承担农田建设管理的事务性工作;承担农业开发项目评审、评估的服务保障和咨询等工作;承办是农业农村局交办的其他工作” 2021年2月24日办理了法人变更事项,开办资金由15.3万元变更为9.36万元

一、 严格执行章程 2021年,市耕保中心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发展绿色农业为总抓手,以促进粮食稳定增产、农民持续增收为目标,以实现化肥减量增效、提升农产品品质为核心,以化肥减量增效、测土配方施肥项目为依托,加强耕地监测、保护与质量提升、耕地质量等级评价工作,积极做好中心相关工作 。 二、按照核定的宗旨和业务范围围绕年初制定的目标,开展了以下业务活动。 1、测土配方施肥技术推广工作 2、开展主要粮食作物肥料利用率试验 3、化肥减量增效项目 4、耕地质量监测与保护提升项目 5、耕地质量监测与保护提升项目 6、2021年春季墒情测报工作 三、取得的主要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各县区通过精准施肥、优化施肥结构、改变施肥方式、有机肥替代部分化肥、提升田间管理技术、新型经营主体示范带动等模式实现化肥减量增效,截止到12月底,全市实现化肥施用量降低0.8%以上,化肥使用量降低2100吨以上,折纯量680吨以上。各县区已完成测土配方施肥技术推广面积283万亩,其中主要粮食作物150万亩、蔬菜47万亩、花生38万亩、薯类28万亩(甘薯19万亩、马铃薯9万亩)及其他作物20万亩,减量施肥2100吨以上。目前已建成2个化肥减量增效技术服务示范区,示范区总面积达到2万亩,示范区配方肥到位率100%,带动全县化肥用量负增长,全县测土配方施肥技术覆盖率达到98%。已采集土壤样品140个,目前正在分析化验中。已经完成25个田间试验,试验数据正在处理中。依托河北农业大学进行了100的农户施肥情况调查,已完成施肥情况调查报告。2021年全市监评价点取土样480个,化验近4000项次,目前取土工作已完成,化验工作已委托第三方化验进行中正在进行中。 四、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下一步努力方向 明确下一步工作目标,推进各项目成果验收,加快完成土样化验及汇总工作。 五、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

 

相关资质认可或执业许可证明文件及有效期

  和受奖惩及诉讼投诉情    

接受捐赠

资助及使用  

填表人: 韩健  联系电话:18833852036  报送日期:2022年05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