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记管理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登记管理

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公示(秦皇岛市发展和改革...

时间: 2022-06-23 作者:秦皇岛市委编办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12130300402471075K   

 

 

 

 

 

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

 

  2021  年度)

 

 

 

 

 

 

秦皇岛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价格认定中心

 

定代表

 

 

 

 

 

国家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制

 

《事业

单位

法人

证书》

登载

事项

单位名称

秦皇岛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价格认定中心(秦皇岛市涉案物品价格鉴证中心)

宗旨和

业务范围

为市纪律检查委员会、监察委员会、中级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人民政府各部门以及国务院、省垂直管理部门所属机构提出的价格认定事项、县区价格认定机构报请的价格认定事项、本行政区内的价格认定复核事项提供服务;承担本行政区域内的价格争议调解处理工作。

    

秦皇岛市翠岛大街1号市民中心8号楼

法定代表人

王兴贵

开办资金

317.2(万元)

经费来源

财政补助(财政性资金基本保证)

举办单位

秦皇岛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资产

损益

情况

净资产合计(所有者权益合计)

年初数(万元)

年末数(万元)

301.45

295.71

网上名称

秦皇岛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价格认定中心.公益

从业人数

14

对《条

例》和

实施细

则有关

变更登

记规定

的执行

  

2021年3月5日办理了法人变更事项,开办资金由520.8万元变更为317.2万元。

一、严格执行章程 秦皇岛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价格认定中心严格执行国家发改委价格认证中心、河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价格认定中心制定的《价格认定规定》《河北省涉案资产价格鉴证管理条例》《价格认定行为规范》等各项规章制度。 二、按照核定的宗旨和业务范围,围绕年初制定的总目标,开展了以下业务活动: 1、涉纪检监察、涉刑事价格认定工作取得积极成效。市价格认定中心协助公安机关做好扫黑除恶等刑事案件价格认定工作,集中力量、全力保障纪检监察机关做好涉贪腐案件财物价格认定工作,为纪检监察、司法机关准确定性量纪、定罪量刑发挥了重要保障作用。截止到目前为止,市中心共办结各类价格认定事项79件,认定金额8776万元。 2、价格争议调解工作取得新进展。中心成功调解了一起由国务院办公厅督查室“互联网+督查”转秦皇岛市人民政府督查室督办的秦皇岛市宏盛机动车报废厂压榨老百姓的纠纷案件,我中心发挥价格争议调解在化解价格矛盾维护社会稳定中的作用,成功化解了此次价格争议纠纷,调解员耐心细致的工作受到了当事人双方的好评。 3、价格认定综合业务平台应用工作取得较好成绩。 省中心2021年工作要点印发后,市中心第一时间对巩固深化综合业务平台建设成果进行专题研究部署,明确了责任分工和阶段工作目标。通过现场个别指导、平台应用情况通报、微信、电话督促协调等多种方式多项措施督促落实。先后多次到部分县区开展调研和巡查指导,逐一查找问题症结,对症下药促落实。秦皇岛市价格认定系统所有机构涉刑事案件全部实现了平台办理、调阅;市中心、海港区、昌黎县等6个机构完成了近10年所有存量案卷录入工作。 三、取得的主要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2021年,市价格认定中心共完成价格认定案件79件,涉案金额8766万元,受理结案率达100%,复核裁定案件为零;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市委、市政府的肯定。 四、目前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和下一步工作思路 存在的问题:1、涉纪财物价格认证案件中,法规制度建设滞后2、市场价格采集困难。3、涉纪财物价格认定专业人员缺乏。 解决问题的方法及对策:1、要强化内部制度建设,健全认证工作责任机制。2、搞好系统培训工作,提高价格认证业务水平和人员素质。 2022年工作思路:1、扎实做好涉纪检监察、涉刑事案件价格认定工作;2、加快推进涉税价格认定工作;3、深入推进价格争议纠纷调解工作;4、全面推进综合业务平台建设。 五、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相关资质认可或执业许可证明文件及有效期

  和受奖惩及诉讼投诉情    

接受捐赠

资助及使用  

填表人: 叶娟娟  联系电话:18603399933  报送日期:2022年03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