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记管理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登记管理

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公示(昌黎县气象局)

时间: 2022-06-23 作者:秦皇岛市委编办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12130300401830179K   

 

 

 

 

 

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

 

  2021  年度)

 

 

 

 

 

 

昌黎县气象局

 

定代表

 

 

 

 

 

国家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制

 

《事业

单位

法人

证书》

登载

事项

单位名称

昌黎县气象局

宗旨和

业务范围

为国家建设和社会提供气象管理保障。 气象防灾减灾 天气预报 专业气象服务 气象信息咨询及电话服务 气象影视制作 人工影响天气作业

    

昌黎县昌黎镇碣阳大街148号

法定代表人

范海青

开办资金

768.3(万元)

经费来源

财政补助(全额拨款)

举办单位

秦皇岛市气象局

资产

损益

情况

净资产合计(所有者权益合计)

年初数(万元)

年末数(万元)

787.94

770.53

网上名称

昌黎县气象局.公益

从业人数

7

对《条

例》和

实施细

则有关

变更登

记规定

的执行

  

2021年3月3日办理了法人变更事项:开办资金由577.1万元变更为768.3万元。

一、昌黎县气象台严格遵守国家规定的法律法规及各项规章制度。 二、2021年工作开展情况 1、凝心聚力抗疫情,全力以赴做好防控 2、气象业务稳定运行,气象工作水平不断提升 3、统筹抓好其他工作,增强单位综合实力 4、扎实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精神文明单位建设 三、取得的效益 1、基础业务规范有序。加强基层综合观测业务人员业务轮训,及时组织全体业务人员学习《河北省气象观测质量管理体系》《全国地面气象观测自动化改革运行方案》和《地面气象应急观测管理办法》等规定,组织业务人员学习决策服务材料和预警信号发布流程,通过多种渠道做好公众天气、短临天气、灾害性天气预报预警等气象服务工作;以气象信息专报、手机短信、微信公众号等形式,做好各项决策气象服务工作。 2、重大气象服务保障及时有效。春季各地气温偏高,森林火险等级居高不下,我局密切关注每一次天气过程,积极进行人工增雨作业,为今年的森林防火工作提供了有力的帮助。进入5月以来,全县出现多次雷暴、大风天气,我局严密监视强对流天气发展,及时组织县域范围的人工影响天气作业点,随时准备人工影响天气作业,截至目前全县共进行增雨防雹作业23点次,发射火箭弹25枚,高炮弹380发。通过人影作业人员的努力,作业范围未出现冰雹灾害,为缓解旱情、水库蓄水、改善生态环境发挥了重要作用,为全县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作出了突出贡献。 3、认真做好防雷减灾体制改革和气象行政服务工作。我局全力配合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和防雷减灾体制改革,认真落实优化建设工程防雷许可各项规定,认真做好各项气象行政服务工作。 4、加强气象科普知识的宣传力度。在3·23世界气象日、 5·12防灾减灾日、安全生产月等活动中,我局采用线上宣传与上街设点、发放资料等方式开展气象科普宣传,通过“昌黎气象”微信公众号、“昌黎天气”微博进行防灾减灾宣传,集中发放宣传材料,提高了公众防范气象灾害的意识和能力。 四、存在的问题。 一是公共气象服务不能满足社会需求,气象业务技术无法适应服务需要。二是气象社会管理能力依然薄弱,地方气象事业发展遇到很多现实困难。三是基层业务人员研究型业务能力不足。在推进气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特别是推进研究型业务中,涉及边缘学科、新资料应用的专业人员明显匮乏。 五、其他事项 昌黎县气象局将进一步加强气象监测预报预警,提高服务能力,保障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相关资质认可或执业许可证明文件及有效期

无。

  和受奖惩及诉讼投诉情    

绩效考评:优秀单位。 受奖惩及诉讼投诉情况:无。

接受捐赠

资助及使用  

无。

填表人: 孟越  联系电话:13180138388  报送日期:2022年03月0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