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记管理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登记管理

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公示(秦皇岛市救助管理站...

时间: 2022-06-22 作者:秦皇岛市委编办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12130300401815147Y   

 

 

 

 

 

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

 

  2021  年度)

 

 

 

 

 

 

秦皇岛市救助管理站

 

定代表

 

 

 

 

 

国家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制

 

《事业

单位

法人

证书》

登载

事项

单位名称

秦皇岛市救助管理站(秦皇岛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

宗旨和

业务范围

稳定社会秩序,净化社会环境。 对城市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施行救助,保障其基本生活权益

    

秦皇岛市秦山公路103号

法定代表人

刘永旭

开办资金

231.7(万元)

经费来源

财政补助(财政性资金基本保证经费)

举办单位

秦皇岛市民政局

资产

损益

情况

净资产合计(所有者权益合计)

年初数(万元)

年末数(万元)

291.62

231.72

网上名称

秦皇岛市救助管理站.公益

从业人数

14

对《条

例》和

实施细

则有关

变更登

记规定

的执行

  

2021年11月30日办理了法人变更事项,单位名称由秦皇岛市救助管理站变更为秦皇岛市救助管理站(秦皇岛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

一、严格执行章程。我单位按照国务院381号令《城市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站办法》的相关规定对城市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实施有效的救助。 二、按照规定的宗旨合业务范围。围绕年初制定的确保我市街头没有流浪乞讨人员,应救尽救。 (一)坚持理论学习,提高全站人员政治、业务素质。 结合工作实际组织职工系统地学习了《救助管理工作规范》《儿童保护工作管理规范》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使同志们不断提高思想认识,树立服务弱势群体的思想,端正爱民、为民的服务理念做好流浪乞讨人员的救助管理工作,确保城市的社会稳定。 (二)发挥职能部门作用,做好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为给我市营造一个安定祥和的社会环境,我们积极开展各种形式的救助管理工作。2021共救助各类人员1956人,其中未成年33人,老年人385人,青壮年1538人;我站主动救助628人,护送返回原籍的398人,救治精神病人248人,危重病人35人。1、积极开展主动救助流浪乞讨人员活动。一是对城市区实行划片管理。做到了定人、定岗,定位、分工协作,使城市街头的流浪乞讨人员都在救助站的监控之下。二是在街头开展主动巡回救助活动。2、积极协调有关部门做好流浪乞讨人员的安置工作。3、对流浪乞讨人员实行源头控制。 (三)积极做好流浪乞讨人员中的危重病人及精神病人的救治救助工作。对危重病人和精神病人的救治体现了党和政府对弱势群体的关怀,具有较强的政策性,因此我们对需要救治的流浪乞讨人员严格把关,使有限的救助资金发挥最大的社会效益。 (四)扎实做好家庭暴力妇女、儿童庇护工作,切实维护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切实做好维护家庭暴力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为遭受家庭暴力的妇女、儿童提供了救助保护,协调妇联等有关部门为她们解决了实际问题。 三、取得的主要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我单位用较少的救助资金,最大限度地保障了流浪乞讨人员的合法权益,为我市的经济社会发展营造了一个良好的社会环境。 四、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下一步努力方向。 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救助基础设施老旧,不适应救助工作的需要,二是工作人员年龄老化,工作后劲不足,三是救助资金不足。 下一步努力方向:救助站全体职工将以高昂的工作热情,克服一切困难,做好我市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工作,使我市的救助工作走在全省的前列。 五、其他需要报告事项:全力支持北戴河暑期信访维稳工作。每年暑期我们抽调专人在北戴河协助信访部门做好维稳工作和流浪乞讨人员救助工作,同志们吃住在北戴河,每年7月1日进驻,8月31日结束,历时60余天,同志们不叫苦不叫累。圆满完成了支暑任务,得到了各级领导的好评。

 

相关资质认可或执业许可证明文件及有效期

  和受奖惩及诉讼投诉情    

举办单位对本单位的绩效考评和结果为合格

接受捐赠

资助及使用  

填表人: 张志萍  联系电话:13166518846  报送日期:2022年03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