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记管理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登记管理

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公示(秦皇岛市国家级水产...

时间: 2022-06-17 作者:秦皇岛市委编办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12130300050973679X   

 

 

 

 

 

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

 

  2021  年度)

 

 

 

 

 

 

秦皇岛市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保护中心

 

定代表

 

 

 

 

 

国家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制

 

《事业

单位

法人

证书》

登载

事项

单位名称

秦皇岛市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保护中心(秦皇岛市海洋渔业生态环境监测站)

宗旨和

业务范围

保护和修复海洋生态环境,增殖渔业资源。保护区海域日常看护和监测 资源和环境状况调查 制定增殖和适度捕捞计划。海洋渔业水域、生物、灾害生物监测 海洋渔业污染事故的调查鉴定、损失评估和生态损害赔偿补偿 海岸、海洋工程对海洋渔业资源环境影响的评估和生态补偿及修复工作。

    

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西海滩路戴河渔港

法定代表人

赵吉

开办资金

388(万元)

经费来源

财政补助(财政性资金基本保证)

举办单位

秦皇岛市海洋和渔业局

资产

损益

情况

净资产合计(所有者权益合计)

年初数(万元)

年末数(万元)

388.19

445.95

网上名称

秦皇岛市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保护中心.公益

从业人数

32

对《条

例》和

实施细

则有关

变更登

记规定

的执行

  

2021年1月7日办理了法人变更事项,单位名称由秦皇岛市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管理处(秦皇岛市海洋渔业生态环境监测站)变更为秦皇岛市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保护中心(秦皇岛市海洋渔业生态环境监测站)

一、严格执行章程。 加快北戴河海域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建设。为有效保护和增殖北戴河海域重要水产种质资源,引导北戴河周边海域渔业资源有序开发,改善海洋生态环境,加快建设保护与开发利用相协调的生态渔业示范区。 二、按照核定的宗旨和业务范围,围绕年初制定的总目标,开展了以下业务活动。 (一)落实旅游旺季工作机制,围绕维护北戴河海域生态安全核心任务,组织落实海蜇防治、渔船噪音治理和极端天气应对等重点任务持续开展海域陆域巡视。全体职工分成三个保障组,24小时坚守工作岗位,每天早晚对核心区海域、陆域开展巡视监视,及时发现、汇总和上报海水、海蜇和沙滩巡视信息,保证了核心区海域沙滩巡视和报告工作机制的有效运转。6月25日到8月31日累计汇总上报巡视快报68期,海蜇专报68期,基础数据报表68份,召开会商会议68次,汇总分析各类信息476份,形成海蜇、水质和浴场生态环境研判报告68份,及时为上级决策提供详实的巡视和监测数据。海蜇旺发期共出船艇1492航次,采捕无害化处理海蜇417吨。 严控渔船噪音污染,维护北戴河沿岸良好居住环境。会同局综合执法支队和船检处在戴河口渔港和洋河口渔港设立渔船噪音治理点,督促县区渔业主管部门设卡查控,非生产船舶和无证船舶禁止出海。安排执法船艇在洋河口外2.5海里处锚更值班,引导早晨出海养殖渔船远离北戴河近岸水域航行,确保北戴河近岸居住区不受渔船噪音影响。 (二)指导南戴河海域、山海关海域、昌黎海域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加快建设。在各渔港通过公告牌、条幅、标语和新闻媒体等渠道广泛宣传保护管理制度和养护意义。 (三)加强北戴河海域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的日常监管,共出监护船、艇172航次,航程4128海里。 (四)市海洋渔业生态环境监测站建设,海洋渔业水域的常规监测,建立海洋渔业水域日常监测制度,采样22次,检样1122个。 (五)开展公益增殖放流1次,组织人员50人次,增殖放流鱼种2000尾,渔业资源增值放流效果动态监测。 三、取得的主要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改善我市近岸海域海上自然环境,为发展生态旅游、促进我市旅游经济健康发展提供重要支撑,维持北戴河保护区近岸海水I类水质,维护保护区周边海上秩序,消除渔船噪音,修复北戴河近岸海洋生态环境,促进旅游业发展,服务保障旅游旺季。 四、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下一步努力方向。 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人员配备不足,需要增加人员。下一步努力方向: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积极开展海洋生态文明建设,促进保护区近岸海洋环境改善。 五、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 无。

 

相关资质认可或执业许可证明文件及有效期

  和受奖惩及诉讼投诉情    

绩效考评合格,获河北省暑期工作先进集体

接受捐赠

资助及使用  

2021年秦皇岛海洋经济和资源保护协会捐赠3万元,用于开展海上公益增殖放流活动

填表人: 向恒松  联系电话:13933952036  报送日期:2022年03月0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