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记管理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登记管理

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公示(秦皇岛市农业环境保...

时间: 2022-06-16 作者:秦皇岛市委编办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12130300E036325074   

 

 

 

 

 

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

 

  2021  年度)

 

 

 

 

 

 

秦皇岛市农业环境保护站

 

定代表

 

 

 

 

 

国家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制

 

《事业

单位

法人

证书》

登载

事项

单位名称

秦皇岛市农业环境保护站

宗旨和

业务范围

负责农产品产地土壤重金属、地膜污染治理等农业环保技术示范推广工作;承担农业生态与资源环境监测任务;承担农业生态与资源及农产品产地环境调查、评价任务;承担农业野生植物资源调查、监测、保护和开发利用工作;承担外来入侵生物调查、监测预警和防治技术研究及示范推广;对跨区域农业环境污染事故调查提供技术支撑,并提出处理建议;组织落实农业资源环境地方标准;承办市农业农村局交办的其他工作。

    

秦皇岛市开发区西环北路70号

法定代表人

段学军

开办资金

2.9(万元)

经费来源

财政补助(财政性资金基本保证经费)

举办单位

秦皇岛市农业农村局

资产

损益

情况

净资产合计(所有者权益合计)

年初数(万元)

年末数(万元)

3.47

2.89

网上名称

秦皇岛市农业环境保护站.公益

从业人数

6

对《条

例》和

实施细

则有关

变更登

记规定

的执行

  

2021年1月14日办理了法人变更事项,开办资金由7.6万元变更为5.1万元。

一、严格执行章程。 2021年我站履职尽责,认真贯彻落实《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实施细则》等有关条款,按照省站和市局安排,做好农业资源与环境保护工作。 二、按照核定的宗旨和业务范围,围绕年初制定的工作总目标开展了以下业务活动。 (一)废弃农膜回收利用。 年初制定印发了《2021年农膜回收利用方案》,3月下发了《切实加强农膜回收利用工作的通知》。在花生地膜栽培基地,试验了10亩全生物降解地膜,通过试验结果的反馈、企业有针对性地调整配方,降解地膜的降解效率和地膜功效逐年改善;在花生地膜栽培基地,推广了标准地膜替代超薄地膜技术100亩,标准地膜的使用比例有所提高;在昌黎县完成了3418亩的机械化专业化地膜回收示范片建设,探索了一套适合我市花生产区的地膜回收模式;在农膜使用集中的昌黎县、卢龙县,建设了5个废弃农膜回收站点,在当年就发挥了应有作用,农膜回收点布局日趋合理。 (二)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与风险管控。将受污染耕地监测(动态管理)情况通报相关县区;明确了相关县区今年的具体任务;指导相关县科学选用治理措施,制定年度防治方案;指导相关县落实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各项措施;协调第三方对相关县的年度工作进行了评价,评价结果均在良好以上。 (三)野生植物保护。正常运转青龙县野生大豆原生境保护点和昌黎县野生珊瑚菜原生境保护点两个保护点(因军队接管,昌黎保护点5月以后无法正常开展工作,已逐级申请取消)。在青龙县野生大豆原生境保护点完成了年度两次定位监测和资源调查、类别鉴定、种子储藏、设施维修等工作。完成了年度野生植物现场调查,涉及野生大豆、河北梨、野板栗、狗栆猕猴桃、软枣猕猴桃、平榛、升麻。对“河北梨”进行了技术鉴定。 (四)外来有害植物调查。针对已经入侵我省的刺果瓜、黄顶菊、刺萼龙葵,在我市进行了调查,没发现入侵迹象。 (五)粮食安全考核中的耕地与农产品质量协同监测。今年已经完成市级监测10个样品,均合格。配合完成了国家级36个样品、省级34个样品监测取样。 (六)种植业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 配合省站,完成全年四个季度蔬菜质量监督抽检,抽取样品257个。 三、取得的主要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1.通过废旧农膜回收利用工作,其回收利用率已达到90%以上,对于促进农业绿色发展和美丽乡村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2.污染耕地安全利用、粮食安全相关工作达到年度目标;野生植物得到保护,外来有害植物得到有效防控,为农业可持续防治提供了保障。 四、目前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努力方向。 1.保障完成各级任务目标的项目、资金和政策不足。 2.加强与财政等部门的沟通,争取对相关工作的支持。 五、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2021年秦皇岛市农业环境保护站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相关资质认可或执业许可证明文件及有效期

  和受奖惩及诉讼投诉情    

年度绩效考核合格

接受捐赠

资助及使用  

填表人: 汪庚  联系电话:13933601211  报送日期:2022年02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