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卢龙县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卢龙县委编办“四学” 掀起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热潮

发布时间: 2022-10-28 点击次数:?
【字体:

   党的二十大召开后,卢龙县委编办高度重视,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多措并举,迅速行动,掀起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一、原原本本学。采用主任会首学、全体集中学、股室内部学、个人深入学等形式,学习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所作的《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全国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奋斗》报告,深刻领会大会提出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新要求和“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做到吃透精髓、领会要意、融会贯通。集中学习3次,股室内部学习4次,个人自学13人次。
    二、集中研讨学。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要求,即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五个方面,大家谈认识、谈理解、谈体会。纷纷表示要时刻响应党的号召,牢记党的初心使命,以高站位谋划工作,以实的举措践行初心使命,以严的标准做好本职工作,凝心聚力做好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共撰写心得体会10篇。
    三、强国平台学。用好用活用足学习强国平台资源,通过向党员干部推送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党的二十大报告专题视频、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等,反复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时,利用强国平台专项答题栏目,组织党员干部对5套专项知识进行自我测试,以考促学、以考促记,督促机关党员干部真学深学,确保学习有效果。
    四、联系实际学。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健全完善党的全面领导体制机制、优化政府职责体系和组织结构、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等重点任务相结合,聚焦重点体制机制改革、权责清单编制、实名制管理、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中文域名管理等工作,进一步压实责任、抢抓工作进度、务求工作实效,全力确保年度目标任务圆满收官,奋力推动机构编制工作开创新局面、再创新佳绩。
来源:卢龙县委编办
责任编辑:卢龙县委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