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卢龙县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卢龙县委编办全力打好事业单位改革“提前战”

发布时间: 2022-09-07 点击次数:?
【字体:

    卢龙县委编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深化事业单位改革指导意见,强化责任担当,提前谋划,扎实开展改革前期准备工作,为做好事业单位改革打好前战。
    一、抓好学习,吃透精神。组织相关股室人员反复学习中央《关于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的指导意见》《河北省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实施方案》以及在全省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动员部署会议上领导讲话精神,深入理解改革的总体要求、基本原则和主要任务,确保工作方向不偏离。同时,密切关注改革试点省市的改革工作动态,为下步推进事业单位改革理清方法和思路。已组织集中学习3次,专题研讨2次。
    二、实地走访,摸清底数。全面梳理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系统、政务和公益机构域名管理系统、实名制管理信息系统中事业单位的机构编制核定、分类、在编人员、宗旨和业务范围等情况。同时,结合机构编制日常监督检查,采取实地走访、个别访谈、查阅资料等方式,详细了解核实各部门所属事业单位运行情况、业务开展情况、人员编制和领导职数实配情况,着重关注人员岗位分配、工作任务量等,真正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三、梳理职能,建立台账。按照明确职能事业单位、撤销保留机构和未明确职能事业单位三大类,分系统、主管部门列出事业单位名单,形成列表,分类归纳,建立台账;以编委文件及机构编制方案为依据,按照事业单位历史沿革,全面梳理事业单位职责任务;通过梳理过程中遇到的问题,预判改革过程中可能出现的情况,为改革做好准备。共梳理明确职能的97家,撤销保留机构的21家,未明确职能的243家。
   四、整理档案,集齐依据。加强资料整理,全面梳理查阅全县361事业单位沿革文件资料,对事业单位机构设立、编制及职责调整等文件进行整理归档,将材料分类收集齐全,作为改革的基础资料,便于在需要查询时做到快速精确,为顺利推进改革奠定扎实的基础。
来源:卢龙县委编办
责任编辑:卢龙县委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