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卢龙县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卢龙县深化调研指导提升乡镇改革实效

发布时间: 2022-03-30 点击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巩固深化乡镇改革成果,确保改革取得实效、政策落实到位,卢龙县按照省市关于深化乡镇和街道改革落实情况调研指导工作要求,认真组织开展乡镇改革调研指导工作,持续巩固深化改革成果。
    一、坚持目标导向定重点。认真落实上级调研工作方案,明确了调研指导目标、调研时间步骤以及工作要求,将完善党建统领基层治理体制机制、健全基层机构职能体系、乡镇人员配备、基层审批服务、基层综合行政执法、综合指挥和信息化网络平台建设、预算资金统筹基层经费待遇落实7方面41项具体改革任务落实情况作为调研重点。成立了县深化乡镇改革落实情况调研指导小组,抽调县委组织部、县委政法委等8个部门精干人员组成了调研指导工作专班,明确具体调研分工,全覆盖式推进调研指导工作。
    二、坚持问题导向促整改。3月14日至18日,调研指导组以集中座谈、随机访谈、查阅资料、实地核查等方式,对12个乡镇健全“大党建”工作机制、执行和落实乡镇“三定”规定、综合服务大厅建设、人事管理等推行落实情况进行了调研,及时发现各乡镇在改革任务落实中出现的新问题,听取乡镇对巩固提升改革成果的意见建议。对存在问题,督促指导其立行立改、即知即改,对不能立即整改的,共同研究提出有针对性、可操作的整改措施。调研指导中发现问题28个,听取意见建议8条,目前已完成整改问题23个。
    三、坚持效果导向强落实。为确保调研指导效果,3月21日,县委编办主任陈秀艳主持召开调研指导调度会,听取各部门关于乡镇改革调研指导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共同研究确定示范点(2个乡镇)。会上,就相关问题与各部门一起集体讨论,研究落实措施,强调各部门要抓紧落实到位;打造乡镇示范点要聚焦各项改革任务,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改革后续落实制度体系,全面展示改革整体工作成效。会后县委编办对问题进行了梳理汇总,按照责任分工,逐项分解到单位到责任人,明确了落实措施及完成时限。
来源:卢龙县委编办
责任编辑:卢龙县委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