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卢龙县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卢龙县委编办“五学”掀起党史学习热潮

发布时间: 2021-04-09 点击次数:?
【字体:

县委编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精心组织,迅速行动,强力推进,掀起了党史学习热潮。目前,已组织集中学习3次、专题讨论2次、红色教育1次、强国平台测试1次、一线实践学习6次。

一、原原本本学。坚持把“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落到实处。“4本指定学习材料+4本重要参考材料”为重点,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和《中国共产党的100年》、《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等党史教育材料,切实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

二、集中研讨学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报告团广电网络视频会议等内容开展专题研讨,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国史的重要思想,从党的百年奋斗光辉历程、伟大贡献、初心宗旨、重大理论成果、伟大精神、宝贵经验等6方面谈认识、谈体会,从历史中获得启迪,进一步坚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决心和信仰。

三、强国平台学。用好用活用足学习强国平台资源,向党员干部推送学习强国平台“党史学习教育”栏目中的“党史理论”“红色记忆”以及“党史”专栏中的“党史故事”“党史知识”“党史研究”“文献纪录片”等理论知识和专题视频,让大家随时随地接受党史教育。同时,利用强国平台专项答题栏目,组织党员干部对“党史学习教育”专项知识进行自我测试,以考促学、以考促记,督促机关党员干部真学深学,确保学习有效果。

四、红色基地学。结合本地红色历史文化,组织党员干部到党员组织生活馆柳河北山冀东抗战纪念馆参观学习,聆听革命历史故事、感悟革命先烈的浴血奋战史深刻回顾党100年来的奋斗历程,铭记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精神,赓续红色血脉进一步牢记宗旨使命,坚定理想信念。

五、一线实践学。结合爱国卫生运动、党建工作组入村、“雷锋月”、文明城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和编制服务社会效益调研等,深入一线,听民声、知民意、解民忧,办实事。多入村督导疫情防控和村“两委”换届工作,积极研究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方法,在实践中增长见识,积累经验,锤炼本领

来源:卢龙县委编办
责任编辑:卢龙县委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