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卢龙县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卢龙县委编办多措并举加强自身建设

发布时间: 2020-08-14 点击次数:?
【字体:

今年以来,卢龙县委编办积极适应机构编制管理体制调整,紧紧围绕全县中心工作,多措并举,全面加强自身建设,推动各项工作高效运转。在半年工作评比中意识形态工作、深化改革工作、机关党建等多次被评为优秀等次。

一、打牢学基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机关党建的永恒课题和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完善了理论中心组学习和机关周四集体学习常态化学习制度,借助“学习强国”APP、河北干部网络学院、机构编制网等平台,构建“大学习”格局,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业务知识,不断深化对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的认识,提升全办人员能力素养。

二、扛牢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三会一课”、谈心谈话、组织生活会等制度,召开年度民主生活会疫情防控常态化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专题民主生活会3次、组织生活会2,开展民主评议党员1次。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制度,认真开展机关纪律作风专项整顿、党员“政治体检”和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三、树牢大局意识按照县委县政府安排部署,积极推进全县中心工作,深入开展脱贫攻坚、文明县城创建、后进村转化、粉浆水治理、型煤入户等,在真干实做中淬炼机关党员干部作风。同时,积极发挥部门职能作用,成立了县乡防贫机构,坚持机构编制向重点领域和关键部位倾斜在总量控制、动态管理的原则下,从全县同类性质事业单位编制总量内为县防贫中心调剂了所需编制。

四、抓牢作风建设。加强机关运行管理,坚持每月对重点工作目标进展情况进行总结,按季度向县委作书面报告,积极研究解决重点难点问题;加大督办工作力度,确保工作运转机制顺畅;结合巡察进一步严格规范机关财务管理;以落实各项规章制度为重点,实行提醒谈话制度,及时提醒、发现、整改问题,全面转变干部作风。

来源:卢龙县委编办
责任编辑:卢龙县委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