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卢龙县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卢龙县委编办多措并举开展防疫防控阻击战

发布时间: 2020-02-25 点击次数:?
【字体:

为有效预防和控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县委编办结合实际,多措并举,主动作为,努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一、组织“战前”部署成立了以办主要领导为组长的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明确责任分工,细化工作任务;研究制定了《县委编办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及时组织召开专题会议,传达中央和省市县委关于新型冠状病毒安排部署和要求,研究推进中存在的问题等。截至目前,已召开专题会议3次,研究成立联合党支部等事项3项。

二、勇投“抗战”一线。办主要领导带头,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在单位创城分包小区石油公司家属楼小区门口设立了检查点,落实24小时值守制度,6名干部职工轮班入户摸排返乡人员情况,做到实时监测;派出3个党建组6名成员,分别到联系村刘田各庄镇李时各庄村、徐家山村、东山村入村指导协助疫情防控工作。到目前,小区值守人员已入户30户开展摸排3次,监测体温300余人次,接受群众咨询50余人次。3个党建小组坚持每周入村不少于2次,组织召开了“两委”专题会议,帮助制定了村党组织应急预案;协助村开展疫情大排查3次;协助村设卡检查,设置了“外来车辆不得入内”标识,严禁外地车辆人员进村。

三、做好“战斗”保障为石油公司家属楼小区检查点配备了桌椅、体温计、登记薄和音频播放等设备,制作“强化联防联控,依法落实防控责任”“万众一心、众志成诚、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等宣传条幅3条;为一线同志提供口罩60个、消毒液5瓶;在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下,主动作为,指导县红十字会准备《机关、群团等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申请表》、机构名称及机构性质的批准文件等材料,加班加点为其办理了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

来源:卢龙县委编办
责任编辑:卢龙县委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