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卢龙县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卢龙县委编办扎实开展机构改革“回头看”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8-06 点击次数:?
【字体:

贯彻落实中央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总结会议精神,全面了解机构改革后部门职责落实情况,进一步巩固机构改革成果,卢龙县委编办扎实开展党政机构改革“回头看”,积极做好改革后续工作。

一、全面自查。要求各单位全面梳理改革后新组建以及整合组建的机构挂牌、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证书变更、公章启用情况;新机构开立户头、经费划转、档案移交、以及对外开展工作等情况;改革以来业务融合情况等。全面查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整改措施和工作建议,形成专题报告。

二、实地核查。考办、县委组织部、县纪监委组成联合督导组开展实地核查。一是查阅文件资料,看职责划转和人员转隶是否到位,看干部配备手续是否齐全,看分工机制是否建立。二是与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班子成员座谈,了解职能划转交接人员划转体制机制调整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三是查新组建和调整部门是否挂牌,查办公场所是否整合调整,查是否按照部门“三定”规定设置内设机构,查事业单位调整是否规范等。对发现的问题,督促整改落实。

三、重点督查。部门“三定”规定为依据,重点对行政审批、应急指挥协调、退役军人服务、资源规划、农业农村、医疗保障等重点领域、重点部门的职责划转、职责整合、交叉职责等开展专项督查,全面了解涉改部门职责调整是否落实到位,日常运转是否顺畅,工作是否落实落细落地。

此次机构改革“回头看”工作,历时2周,检查部门及单位33个。

2019722

来源:卢龙县委编办
责任编辑:卢龙县委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