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卢龙县机构编制网
事业单位登记管理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事业单位登记管理

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公示(卢龙县国有集体工业企业资产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 2023-05-16 点击次数:?
【字体: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12130324794167514C   

 

 

 

 

 

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

 

  2022  年度)

 

 

 

 

 

 

卢龙县国有集体工业企业资产服务中心

 

定代表

 

 

 

 

 

国家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制

 

《事业

单位

法人

证书》

登载

事项

单位名称

卢龙县国有集体工业企业资产服务中心

宗旨和

业务范围

为经贸系统改制企业所涉及的后续扫尾、债权债务、承诺等退、离岗退养人员、剩余资产管理等工作提供服务保障。负责改制企业职工涉及的热点、难点问题的政策解释工作。

    

卢龙县城102国道南侧

法定代表人

寇小波

开办资金

18.6(万元)

经费来源

财政补助(全额拨款)

举办单位

卢龙县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

资产

损益

情况

净资产合计(所有者权益合计)

年初数(万元)

年末数(万元)

1.8

18.6

网上名称

卢龙县国有集体工业企业资产服务中心.公益

从业人数

8

对《条

例》和

实施细

则有关

变更登

记规定

的执行

  

2023年2月21日,开办资金由1.8万元变更为18.6万元。

一、严格执行章程。 一年来,资产服务中心紧紧围绕局领导班子周围,以全局中心工作为重点,以改制文件政策为依据、以落实文件精神为根本、以提高服务质量为目标。同时,以端正的态度,饱满的热情、耐心细致的政策解释,为改制企业职工所涉及的相关业务以及来访职工政策咨询等工作提供了较好的服务保障。 二、按照核定的宗旨和业务范围,围绕年初制定的工作目标,开展了以下业务活动。 (一)每月按时完成2253名退休职工、10名离岗退养职工办理医疗保险、养老保险拨缴以及在职人员医疗、养老保险收缴工作。 (二)积极协调人社局做好离岗退养职工退休手续办理等工作。 (三)完成了改制企业2023年度医疗、养老保险以及2022年度改制企业职工生活费、遗属费、伤残津贴、劳模津贴等各项费用的请示审核、验证发放工作。 (四)不断逐步完善了砖厂、五金工具厂、液化气站、铁矿等相关企业档案,2022年累计整理规范档案3000余份。 (五)定期做好到石门乡企供销公司、陶瓷厂等资产的维护管理工作,确保国有资产的安全。 (六)完成了医保养老保险基数审核以及市医保局抽检工作。 (七)较好的完成了局领导交办的各项临时性工作。 三、取得的主要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一年来,我中心坚持以服务为宗旨,以职工利益为根本,以法律法规为依据,着力解决企业改制后遇到的各种问题,严格按照相关文件精神落实各项惠民政策,化解矛盾纠纷及信访隐患20多件,确保了我县信访稳定大局。 四、目前存在主要问题和下一步努力方向。 1、业务知识掌握的还不够熟练,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自主创新意识不强。 2、资产中心涉及会计业务,缺乏专业会计人员,相关工作始终处于被动局面。 3、涉及历史遗留问题较多且难解决。改制企业负责人基本上没有后续留守人员,也无法联系知情人员询问基本情况,相关事宜无法确认核实,导致改制企业扫尾各项工作很难开展。 在下一步的工作中,我中心将继续扬长避短,汲取好的经验做法,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强化业务知识的学习,不断武装自己的头脑,更好地投入到为我县改制企业职工的服务之中。 五、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由于改制企业历史遗留问题较多,但多数企业存在问题均未显现,暂无其它需要报告的事项。 

 

相关资质认可或执业许可证明文件及有效期

  和受奖惩及诉讼投诉情    

接受捐赠

资助及使用  

填表人: 寇小波  联系电话:18833538291  报送日期:2023年02月22日

来源:卢龙县编办
责任编辑:卢龙县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