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卢龙县机构编制网
事业单位登记管理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事业单位登记管理

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公示(卢龙县水务局移民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 2023-05-16 点击次数:?
【字体: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12130324682777801G   

 

 

 

 

 

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

 

  2022  年度)

 

 

 

 

 

 

卢龙县水务局移民服务中心

 

定代表

 

 

 

 

 

国家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制

 

《事业

单位

法人

证书》

登载

事项

单位名称

卢龙县水务局移民服务中心

宗旨和

业务范围

宗旨:为移民安置和后期扶持工作正常运行提供管理保障。 业务范围:移民安置管理,后期扶持项目规划编制及实施,移民信访接待工作等。

    

卢龙县新城大街

法定代表人

王树生

开办资金

2.8(万元)

经费来源

财政补助(财政拨款)

举办单位

卢龙县水务局

资产

损益

情况

净资产合计(所有者权益合计)

年初数(万元)

年末数(万元)

2.8

54.1

网上名称

卢龙县水务局移民服务中心.公益

从业人数

5

对《条

例》和

实施细

则有关

变更登

记规定

的执行

  

2022年2月23日办理一项法人开办资金变更登记。根据2021年12月31日移民服务中心资产负债表由原来的139万元变更为2.8万元。

一、严格执行章程 今年我单位认真贯彻执行上级有关做好移民工作的指示精神,以促进移民稳定为目标,进一步畅通信访渠道,重点做好移民接访、个性问题排查解决、后期扶持资金发放等项工作,各乡镇、各部门也给予了积极支持与配合,使各项工作目标得到了较好的落实,圆满的完成了工作任务。 二、按照核定的宗旨和业务范围,围绕年初制定的总目标,开展了以下业务活动。 (一)、移民稳定工作。在工作上坚持解决问题与稳控相结合,以稳控为主,加大对移民重点人的稳控力度,尤其是对移民缠访户、移民骨干进一步明确稳控责任人和责任领导,责任到人,逐人制定和落实稳控措施。今年共解决移民个性遗留问题134件。 (二)、后期扶持资金发放工作。我县移民后期扶持资金实行“一卡通”的方式发放。将2022年度的后期扶持资金直接拨付到移民粮食直补卡,共发放196.44万元,惠及移民3274人。 (三)、全面实施项目扶持。大力开展后扶结余资金项目实施工作。 (四)、认真开展人口核查。9月份完成移民人口年度核查工作,经核查我县现有大中型水库移民3244人,核减人数31人,市内迁入增加1人 三、取得的主要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通过一年的努力工作,总体上看,我县移民稳控工作到位,移民思想稳定,没有出现大规模的集体访。 四、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下一步努力方向。 2023全年移民工作重心继续由办理信访向后期扶持转变,按照“确保政策落实、确保资金安全、确保移民稳定”的目标要求,认真做好以下几项工作: 1、落实后扶政策。(一)是协助同级财政及时足额发放直补资金。(二)是充分发挥结余资金效益,大力推进对移民户生产开发项目扶持,使移民安置区经济社会不断得到发展。(三)是认真做好扶持人口核查,确保扶持对象准确,确保移民整体稳定。(四)是坚持开展监测评估,确保后扶政策实施效果。 2、切实解决问题。督促乡镇加大对移民遗留问题的解决力度。 3、化解矛盾纠纷。(一)是敏感期关注重点不稳定移民的动向,有效减少移民越级访。(二)是走访移民重点人,维护移民整体稳定。 4、搞好信息反馈。多渠道收集信息,及时反馈。5、本单位开办资金未及时进行变更,接下来本单位将准备好相关资料找到有关负责人,积极变更。 五、 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2022年我单位全体人员参加花溪地小区疫情防控值班工作,无断档空岗现象。

 

相关资质认可或执业许可证明文件及有效期

  和受奖惩及诉讼投诉情    

接受捐赠

资助及使用  

填表人: 李凤伟  联系电话:18230273027  报送日期:2023年02月13日

来源:卢龙县编办
责任编辑:卢龙县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