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卢龙县机构编制网
事业单位登记管理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事业单位登记管理

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公示(卢龙县建筑业节能中心)

发布时间: 2023-05-16 点击次数:?
【字体: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12130324564850406N   

 

 

 

 

 

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

 

  2022  年度)

 

 

 

 

 

 

卢龙县建筑业节能中心

 

定代表

 

 

 

 

 

国家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制

 

《事业

单位

法人

证书》

登载

事项

单位名称

卢龙县建筑业节能中心

宗旨和

业务范围

对全县建设工程造价、建筑节能生产企业及建设工程节能材料使用进行管理。负责全县建筑材料的询价、上报;建设工程造价的审核备案;建设工程节能专项验收。

    

卢龙县永平大街东段

法定代表人

严洪俭

开办资金

10.4(万元)

经费来源

非财政补助(经费自理)

举办单位

卢龙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资产

损益

情况

净资产合计(所有者权益合计)

年初数(万元)

年末数(万元)

9.8

9.7

网上名称

卢龙县建筑业节能中心.公益

从业人数

10

对《条

例》和

实施细

则有关

变更登

记规定

的执行

  

一、严格执行章程 2022年度,我单位按照上级工作要求,在局党委高度重视和正确指导下,结合实际,努力开拓工作局面,较好的完成了建筑节能、绿色建筑、装配式建筑与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各项工作任务。 二、按照规定的宗旨和业务范围,围绕年初制定的工作目标,开展了以下业务活动和取得的社会效益 1、建筑节能。 新建民用建筑工程,在施工图联审阶段介入监督,确保全面执行75%居住建筑节能标准,公共建筑执65%节能标准;施工阶段对各个项目执行节能标准情况进行不定期的巡查,对所有在建项目全面检查,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20份,确保竣工工程项目100%执行建筑节能标准。 节能竣工工程12项,建筑面积18.26万平方米。其中绿色建筑在城镇新建建筑占比100%,一星级绿色建筑建筑面积4.88万平方米,二星级绿色建筑建筑面积13.38万平方米,二星级绿色建筑占比73.28%。 2、绿色建筑。 2022年度,新建项目6项,建筑面积6.98万平方米,全部执行绿色建筑标准。全面落实《卢龙县绿色建筑专项规划(2020-2025年)》目标,并按照《秦皇岛市绿色建筑创建行动实施方案》要求,制定了我县绿色建筑创建行动实施方案。按照市局对各县区考核内容及评分标准要求进行工作,确保年度工作目标和任务的完成。 3、装配式建筑。 严格落实全县行政区域内新建保障性住房、政府投资项目、3000平方米以上公共建筑应采用装配式方式建造。商品住宅项目按照30%以上比例建设装配式建筑。我县新开工装配式地上建筑面积1.5万平方米,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比率为26.08%,严格要求装配式建筑采用装配化装修技术。 三、目前存在主要问题和下一步努力方向 1、加强绿色建筑管理工作和装配式建筑的推广力度。 全县行政区域内,新建民用建筑100%执行绿色建筑标准,二星级及以上绿色建筑面积比例明显提高;加强部门协调联动。各职能部门按照责任分工,协调联动,齐抓共管,加强项目全过程监管,强化绿色建筑施工、验收管理。确保绿建工作规范有序开展。 2、大力推广可再生能源的利用。 可再生能源应用比例明显提高,按照《秦皇岛市人民政府关于在居住建筑中执行建筑节能75%标准的实施意见》要求,强制符合条件的高层建筑应用太阳能热水一体化技术,重点推动空气源热泵技术在无集中供热管网区域的应用。 3、积极谋划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 下一步将按照《关于支持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产业发展若干政策》等文件要求,宣传推广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并结合实际情况,积极谋划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项目。 4、强化执法检查、规范执法行为,加强监督队伍建设。 认真执行执法检查报告监督制度,不断规范执法行为,同时加强执法力度。对违反《民用建筑节能条例》及强制性标准条文等法律法规、标准规范的违法行为依法进行严肃查处。 四、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

 

相关资质认可或执业许可证明文件及有效期

  和受奖惩及诉讼投诉情    

接受捐赠

资助及使用  

填表人: 严洪俭  联系电话:13503235573  报送日期:2023年01月31日

来源:卢龙县编办
责任编辑:卢龙县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