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卢龙县机构编制网
事业单位登记管理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事业单位登记管理

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公示(卢龙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 2023-05-11 点击次数:?
【字体: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1213032440183417X7   

 

 

 

 

 

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

 

  2022  年度)

 

 

 

 

 

 

卢龙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

 

定代表

 

 

 

 

 

国家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制

 

《事业

单位

法人

证书》

登载

事项

单位名称

卢龙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卢龙县妇幼保健院)

宗旨和

业务范围

妇幼保健和计划生育技术服务管理

    

卢龙县卢龙镇永平大街南侧

法定代表人

邸学渊

开办资金

728(万元)

经费来源

财政补助(差额补贴)

举办单位

卢龙县卫生健康局

资产

损益

情况

净资产合计(所有者权益合计)

年初数(万元)

年末数(万元)

11.4

20.2

网上名称

卢龙县妇幼保健院.公益

从业人数

140

对《条

例》和

实施细

则有关

变更登

记规定

的执行

  

一、严格执行章程。

2022年我院进一步强化和完善院长负责制,院科领导分工负责,各司其职,责权明确。在年初制定了《卢龙县妇幼保健院工作计划》,并按计划认真落实,使行政工作得以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结合各项工作的开展,进一步完善了院内各项规章制度和奖惩措施,加强院务、任务指标、工作质量、劳动纪律、行业作风、党支部工作、账务、后勤等管理。坚持“以保健为中心、以保障生殖健康为目的,面向基层、面向群体”的妇幼卫生工作方针,切实履行公共卫生职责,开展与妇女儿童健康密切相关的基本医疗服务。

二、按照核定的宗旨和业务范围,围绕年初制定的妇幼工作目标,开展了以下业务。

(一)加强孕产妇和儿童健康管理,降低两个死亡率。加强孕产妇健康管理,提高产科服务能力。今年我县十二个乡镇卫生院负责对本辖区孕产妇建立《母子健康手册》,并打印免费服务劵,县妇幼保健院对乡镇服务人员进行了技术培训。县医院、县妇幼保健院、县中医院负责免费产前检查和住院分娩,乡镇卫生院负责产后访视。县卫健局每季度对县直助产机构及乡镇卫生院进行督导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提出整改建议。今年共为全县980名怀孕妇女孕13周前建立了《母子健康手册》,早孕建册率87.58%;孕产妇产前检查1113人,健康管理率97.86%,产后访视 1098人,访视率98.12%。孕产妇死亡0人。全县助产机构分娩产妇数618人,我院223人,占全县助产机构36.08%。对农村孕产妇免费产前筛查,共筛查594人,筛查率95.96%。加强儿童健康管理,降低儿童死亡率。全县0-6岁儿童总数16262人,健康管理15805人,健康管理率97.19%。活产数1119人,新生儿访视 1109 人,访视率99.11%,目前5岁以下儿童死亡6人。全年我县助产机构活产数619人,我院分娩223人,占全县助产机构36.03%。我县新生儿疾病筛查603人,筛查率97.42%,我院筛查217人,院内筛查率97.31%。全县新生儿听力筛查559人,筛查率90.31%,我院筛查202人,院内筛查率90.58%。

(二)做好重大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提高群众满意度。农村妇女增补叶酸预防神经管缺陷项目,继续对全县妇女孕前及孕早期免费增补叶酸,各乡镇建立叶酸管理制度,加强随访与督导。2022年全年我县新增叶酸服用人数1753人,全年任务数1500人,服用率为134.85%,目标人群叶酸知识知晓率99.54%。预防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母婴传播项目,我县从2015年开始实施预防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母婴传播项目,制定了《卢龙县预防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母婴传播项目实施方案》,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及相应的技术指导小组,同时建立健全了相关各种制度、职责,规范了项目咨询、检测服务流程,并制定了切合我县工作实际的项目工作考核标准,不定期开展监督指导。我县孕产妇艾滋病、梅毒和乙肝孕期检测606人,孕期检测率达98.06 %以上,乙肝感染孕产妇所生新生儿乙肝免疫球蛋白注射率达到100%。农村妇女“两癌”免费检查项目,自2012年起我县开始实施农村妇女“两癌”免费检查项目,制定了《卢龙县农村妇女“两癌”检查实施方案》,明确县妇幼保健院为项目实施单位,对全县35-64周岁农村妇女实施免费检查。2022年全年宫颈癌检查7154人,全年任务数9395人,全年完成率76.15%,结案7154人,结案率100%;乳腺癌检查6809人,完成率179.12%(全年检查任务3800人)。加强对法律法规的学习和宣传,依法推进妇幼保健工作 进一步学习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母婴保健法》、《河北省母婴保健条例》、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纲要、国家新医改政策等法律法规和卫生政策,扩大宣传,营造良好的法制环境。增强妇幼卫生人员的法律意识,依法提供服务。开展自愿婚检咨询,扩大婚前医学检查工作的覆盖面,严格标准,规范服务,做到有法可依,执法必严,提高出生人口素质。使全县的妇幼卫生工作逐步进行规范化、法制管理轨道。今年年初调整了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工作领导小组和技术指导小组,明确了各部门的职责任务。2022年全年1095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全年任务数是1320,完成率82.95%,并对所有参检人员进行早孕和妊娠结局随访。

三、取得的主要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我院共有员工140人,共收治门诊病人16416次,收治住院病人480人次,开展各类手术415例,其中无痛人流248例,剖宫产145例,无痛宫腔镜9例,无痛分娩6例,外科7例。业务收入895.83万元。

四、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的下一步努力的方向。

主要是经费投入严重不足,专业技术人员只减不增,严重影响业务的开展与安全。下一步我院将继续按照上级指示,严抓日常业务工作。本单位开办资金未及时进行变更,接下来本单位将准备好相关资料找到有关负责人,积极变更。 

五、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相关资质认可或执业许可证明文件及有效期

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有效期自2023年1月1日至2027年12月31日

  和受奖惩及诉讼投诉情    

接受捐赠

资助及使用  

填表人: 惠剑波  联系电话:13933961001  报送日期:2023年01月28日

来源:卢龙县编办
责任编辑:卢龙县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