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卢龙县机构编制网
事业单位登记管理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事业单位登记管理

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公示(卢龙县刘田各庄镇大寺小学)

发布时间: 2023-05-11 点击次数:?
【字体: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1213032440183409XK   

 

 

 

 

 

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

 

  2022  年度)

 

 

 

 

 

 

卢龙县刘田各庄镇大寺小学

 

定代表

 

 

 

 

 

国家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制

 

《事业

单位

法人

证书》

登载

事项

单位名称

卢龙县刘田各庄镇大寺小学

宗旨和

业务范围

小学教育

    

卢龙县刘田各庄镇大寺前村

法定代表人

李继忠

开办资金

368.5(万元)

经费来源

财政补助(全额拨款)

举办单位

卢龙县教育和体育局

资产

损益

情况

净资产合计(所有者权益合计)

年初数(万元)

年末数(万元)

258.4

311.1

网上名称

卢龙县刘田各庄镇大寺小学.公益

从业人数

42

对《条

例》和

实施细

则有关

变更登

记规定

的执行

  

一、严格执行章程。

我校在上级教育部门、学区中心校的指引下,紧紧围绕“教育均衡发展、内涵发展、质量发展、和谐发展”的目标,牢牢把握“教育观念要有新跨越,学校管理要有新举措,校园建设要有新变化,教育质量要上新台阶”的工作要求,进一步深化了课程改革, 推行养成教育,增强德育功能;强化队伍建设,提高师资水平;优化内部管理,推进了素质教育;保证了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高。在全校教师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本学期各项教学工作。

二、按照核定的宗旨和业务范围,围绕年初制定的总体目标开展了以下业务活动。

(一)明确教育均衡目标,做好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迎检常规工作。保障适龄儿童免试就近入学。全面提高教学质量。规范迎检资料整理。

(二)改善办学条件。为进一步改善校园环境,投资2.4万余元绿化美化校园环境;投资9万元为学生教室铺设地板砖,投资5.6万元在13个教室墙上做1米围墙打板,在13个教室围墙做踢脚线,投资1.8万元在我校19个教室窗台准备翻新铺人造大理石台面,为学生提供良好的学习活动场所;投资0.9万元购买旱地冰壶,为学生提供良好活动的条件;为了加强我校近视眼防控工作,投资1.4万元在我校19个教室各12个功能室安装灯管双管荧光灯,改善教室照明,给学生创造良好学习环境。为了提高我校安全环境,投资5.5万元,在我校19个教室安装36个监控头,给学生创造良好安全环境。

(三)扎实开展教育教学工作。我们按照上级主管部门的要求,扎实开展教育教学工作。以德育工作为教育教学工作的重中之重,夯实对学生的日常行为养成教育。重视校园文化建设,校徽、校歌、校训以及墙壁文化的载体让学生心灵受到净化和启迪。以中华经典诵读为突破口,以课堂教学德育渗透为主阵地,以旗下讲话、活动开展等为依托,扎实有效地开展德育教育,使校风正学风浓。我校在迎接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督导评估工作中深受上级领导的好评。

(四)努力开展教学教研工作,重视教师教学素质的提升,强化教师的业务提高培训,平时注重对备批辅改教学基本环节的检查与指导,努力向四十分钟课堂教学要质量。

(五)加强师生安全教育、抓好学校安全工作 我校高度重视安全教育工作,重视安保工作,安全教育和安全应急演练不走过场,年内未发生一起安全事故。班主任按实际情况开展班、团、队活动,结合实际和季节有重点地、有计划、多形式地开展安全教育,增强师生的自我安全防范意识,防止安全事故发生。要充分利用好集队、集会、班(队)会、学科教学、安全十分钟等有利时机对学生进行安全意识、安全防范教育。学校安全员在搞好晨检工作的同时加强各种疾病的防控知识宣传,做好了学校的疾病防控工作并及时做好安全统计和报送工作,把不安全的隐患扼杀在萌芽之中不定时对校园安全隐患进行排查排除。

(六)强化师德师风,抓党风廉政建设,加强教职工的教育管理,优化队伍素质 1.坚持政治学习业务学习制度。以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教师行为准则等为内容,严禁教师体罚和变相体罚学生,杜绝教职工参与“黄、赌、毒”等违法违纪活动,严禁教师有偿补课,从严要求教师不得违规参与和组织目录外教辅资料代订代购。除教师自学外,每周一升旗仪式后开好行政例会,周一下午开好教师政治,教研组根据本组实际搞好业务学习,要求教职工学习有记录、有心得体会,并将学习成效纳入教师继续教育登记,作为年度考核是否称职、评优、评先、晋级的内容之一。 2.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抓好教职工师德师风建设和行风教育、职业道德规范教育,开展师德行风评议,杜绝教师参与有偿补课。理直气壮治理“庸、懒、散、浮、拖”现象,进一步明确上下班时间,严格考勤制度,加强教职工管理教育。 3.我们依法执教,依法治教,提高教师队伍的政治业务素养,年内我校没有涉及诉讼和社会投诉情况的发生。我们能够按照《条例》《实施细则》的要求规范动作进行操作,能够比较规范地使用印章和证书,并由专人管理。

(七)配合“双减”工作要求,积极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课后服务活动。为确保放学后延时服务工作能够扎实有效开展,成立放学后延时服务工作领导小组。放学后延时看管服务工作主要针对放学后家长接送困难、在家无人照料的学生。校内延时看管服务工作,有学校安排教师值日直接看管。 课后服务遵循教育规律,组织开展有利于学生全面发展、个性成长的形式灵活、内容丰富的活动,包括做作业、自主阅读、体育、艺术、科普活动,以及娱乐游戏拓展训练、开展社团及兴趣小组活动等教育娱乐活动。

(八)高度重视、做好安全工作及疫情防控工作 学校把安全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根据学校安全工作的具体形势,把涉及师生安全的各块内容进行认真分解落实到人,做到每一项工作都有对应的专管人员;全校教职员工齐心协力共抓安全的良好局面。定期排查及时整治整改,加大安全实施的投入,完善了消防设备、疏散标志、监控摄像头等。

三、取得的主要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一)学校在2022年卢龙县中小学冰雪运动获旱地冰壶小学组第八名。在2022年中小学艺术展演《国画》美术工作坊获市级三等奖。学校卢龙县中小学艺术展演活动中,获朗诵类一等奖,学校卢龙县中小学艺术展演活动中,获器乐类一等奖,学校《小鸿雁》合唱团在卢龙县中小学艺术展演活动中,获器合唱类一等奖,秦皇岛市中小学艺术展演一等奖,河北省中小学艺术展演二等奖。

(二)教师王鹏获秦皇岛市中小学艺术展演活动优秀组织个人,秦皇岛市中小学艺术展演活动优秀指导教师奖。教师孙伯在卢龙县中小学艺术展演活动中获小学书法优质课类一等奖,教师孙伯、刘慧君在2022年中小学美术基本功比赛中获二等奖,教师张静、闫艳坤、张艳文获英语教研组基本功一等奖,教师黄冬梅获科学教研组基本功一等奖。

四、目前存在主要问题和下一步努力方向。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进一步落实上级相关指示精神,严格依法从教,继续加强德育教育,强化内部管理,重视校本教研工作的开展,使各项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五、其它需要报告的事项。

 

相关资质认可或执业许可证明文件及有效期

  和受奖惩及诉讼投诉情    

接受捐赠

资助及使用  

填表人: 孙伯  联系电话:13780331286  报送日期:2023年03月14日

来源:卢龙县编办
责任编辑:卢龙县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