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卢龙县机构编制网
事业单位登记管理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事业单位登记管理

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公示(卢龙县木井镇大李佃子小学)

发布时间: 2023-05-11 点击次数:?
【字体: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1213032440183337XB   

 

 

 

 

 

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

 

  2022  年度)

 

 

 

 

 

 

卢龙县木井镇大李佃子小学

 

定代表

 

 

 

 

 

国家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制

 

《事业

单位

法人

证书》

登载

事项

单位名称

卢龙县木井镇大李佃子小学

宗旨和

业务范围

小学教育

    

卢龙县木井镇大李佃子村

法定代表人

刘朋

开办资金

101.2(万元)

经费来源

财政补助(全额拨款)

举办单位

卢龙县教育和体育局

资产

损益

情况

净资产合计(所有者权益合计)

年初数(万元)

年末数(万元)

101.2

87.9

网上名称

卢龙县木井镇大李佃子小学.公益

从业人数

24

对《条

例》和

实施细

则有关

变更登

记规定

的执行

  

2022年3月3日办理了法人变更登记,开办资金由226.3万元变更为101.2万元

一、严格执行章程。

2022年度我校在县教体局的领导下,认真贯彻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实施细则和有关法律、法规、政策,按照核准登记的业务范围开展活动。

二、按照核定的宗旨和业务范围,围绕年初制定的目标,开展了以下业务活动。

(一)重视队伍建设,培养优秀师资。师资力量的雄厚与薄弱,直接影响学校的教学水平。本学年,我校十分注重对教师队伍的建设。首先加强职业道德修养,开展教师政治业务学习。在教师队伍中,也或多或少存在一些问题,个别教师对教学没兴趣。一年来经过学校领导的深入谈心了解,个别进行了思想教育,从而使全体教师树立起正确人生观、价值观,明确肩负责任,真正做到为人师表,教书育人。再有以提高教师素质教育的能力和水平为重点,为老师提供各种培训学习机会,使青年教师迅速成为教学骨干和学科带头人。 本学年,培训经费投入约18000余元。

(二)加强德育工作,建设文明校风。通过校会、主题班会开展各种教育;坚持升旗仪式,在国旗下进行五爱教育;充分利用纪念日对学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和爱国教育;要求教师认真上好品德社会课,强调教师应细致耐心做好后进生、顽皮生的转化工作;学校根据实际情况,调整大课间时间,保障学生每天运动1小时,强健学生的体魄。

(三)狠抓教育教学,提升教学质量。积极开展了教研活动。全年开展教研课20堂,全体教师参与听课和研讨交流,并就教学中的问题探讨出解决办法,真正起到了教研的作用。进一步规范和强化教学常规检查工作。本学年,教导处每月底进行一次教学常规检查。不同年级,不同科目有不同要求,每次检查前教导处提出各项常规工作量,要求老师做到有质有量地完成各项常规工作。每次检查后,教导处针对在检查教案、作业批改中存在的问题,在校务会议上公布,表扬优秀,指出不足,面对面提出整改意见,真正做到服务于广大师生。以“学生”为中心点,规范学习行为着力抓好学生的“规范”教育。从学生的基础文明行为,养成教育的训练抓起,抓纪律,抓常规,抓行为。本学年狠抓学生早晚读、班主任跟班督促学生,举行文明班评比,效果非常好。 积极开展各项竞赛活动。如朗读比赛、写字比赛、讲故事比赛、跳绳比赛、拔河比赛、大型的六一文艺汇演等。通过以上活动,培养了一批具有一定特长的学生,为今后参加高一层次的竞赛活动奠定了基础。

(四)加强家访和安全管理工作。学校学期初发放致家长一封信,跟学生家长签学生责任书,就学生要注意的学习、安全等要求家长管理教育孩子,加强了学校与家庭、社会的联系,增强了学校的教育合力。做好家访工作。家访是班主任工作的重要环节,也是学校教学的重要手段,学校要求每学期各班主任必须全面家访一次。我校采用了走访、电话访、个人与群体教师访等多种方式,严格家访内容要求,要求做好家访记录,发现学生学习成绩有明显进步或退步、旷课、学习上有较大困难,产生畏学情绪等情况的,及时进行家访,使得家庭与学校保持紧密联系。加强对学生的安全管理工作。安全教育,刻不容缓。我校一年来利用升旗仪式及班会课、品德课对学生进行教育,结合社会安全事故和当地的安全事件,教育学生以防范为主,做到安全第一,构建安全无事故的和谐校园。

(五)精后勤,有保障。认真落实农村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加强宣传,按规定收费,绝不多收一分钱。学校坚持财经纪律,勤俭节约,努力改善学生的学习环境、教师的生活条件及待遇,保证教师安心工作。做好学校财产的登记和管理工作。班级财产实行学期包干制,落实学校财产的管理责任。

三、取得的主要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学校基本情况我校有教师24名,小学在校生217人,幼儿68人,其中小学毕业48人。为完成上级交给的任务,积极开展工作,向社会交上一份份满意的答卷。

四、目前存在主要问题和下一步努力方向。

学生校外学习氛围差,学生无心向学,家长对子女管理不够位。教师队伍中,个别教师思想素质较低,无心教学。校园环境建设有待改建、改善。

五、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相关资质认可或执业许可证明文件及有效期

  和受奖惩及诉讼投诉情    

接受捐赠

资助及使用  

填表人: 张耀军  联系电话:13731776764  报送日期:2023年02月21日

来源:卢龙县编办
责任编辑:卢龙县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