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卢龙县机构编制网
事业单位登记管理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事业单位登记管理

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公示(卢龙县陈官屯镇大刘庄小学)

发布时间: 2023-05-11 点击次数:?
【字体: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1213032440183310XQ   

 

 

 

 

 

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

 

  2022  年度)

 

 

 

 

 

 

卢龙县陈官屯镇大刘庄小学

 

定代表

 

 

 

 

 

国家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制

 

《事业

单位

法人

证书》

登载

事项

单位名称

卢龙县陈官屯镇大刘庄小学

宗旨和

业务范围

小学教育

    

卢龙县陈官屯镇大刘庄村

法定代表人

王世龙

开办资金

221.7(万元)

经费来源

财政补助(全额拨款)

举办单位

卢龙县教育和体育局

资产

损益

情况

净资产合计(所有者权益合计)

年初数(万元)

年末数(万元)

203.7

184.8

网上名称

卢龙县陈官屯镇大刘庄小学.公益

从业人数

26

对《条

例》和

实施细

则有关

变更登

记规定

的执行

  

一、 严格执行章程。

2022年度我校在县教体局的领导下,认真贯彻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实施细则和有关法律、法规、政策,按照核准登记的业务范围开展活动。

二、 按照核定的业务宗旨和范围,围绕年初制定的教育总目标,开展了以下业务活动。

(一)德育工作、安全工作成效显著。强化日常行为规范养成教育。结合我校德育工作实际,我们把“吃好饭、走好路、写好字、唱好歌、做好操、读好书”的“六 好”习惯教育抓实抓细并进行检查评比。积极彰显在日常行为规范养成教育中的主 体育德理念。加强学生社团活动。完善学生社团发展的保障机制,为学生社团 活动提供必要的经费、场所及设施设备,定期对活动成效显著的学生社团及成员进行表彰,让学生获得生动活泼而富有个性的发展。加强安全法制教育,打造平安校园。以安全教育周,安全教育活动月等为重点,经常性地对学生开展安全教育,特别是抓好交通、大型活动等的安全教育。对学生进行防溺水等事故安全教育。开展丰富多彩的教育活动,利用校园室外大屏、广播网、黑板报、宣传栏、电子屏幕等宣传工具及举行主题班会、讲座、安全征文与知识竞赛。

(二)加强教学管理,切实提高教学质量加强学习,立足校本培训,全员参与。重点学习新课程标准和各学科的课程标准等文件。学习时做到了“三落实”即学习时间、学习内容和发言人落实。通过学习,明确新课程的指导思想、教育观念、改革目标和任务,相关政策和措施以及新教材教学的具体操作等。以科研为龙头,促进学校教学的整体工作。开展教师读书活动,提高教师理论素养。只有不断的学习,才能不断的更新教育观念。本学期我校教师人人读一本理论教育书籍,并做出一本,每篇内容不少于400字,且有感想,学校定期检查,指出优缺点,改正错误。在本校范围内推出“一师一优课”活动,要求每位教师上了一节示范课,提高了全校教师对新课程课堂教学的认识,提高了教师对新课 程课堂教学的驾驭能力,整体推进了课堂教学的改革,促进课堂教学效益的提高。

(三)积极组织教师参加各级各类的竞赛,通过一系列活动,开拓了教师的视野,提高了教师的综合素质。我校先后有25人次参加总校级、县级、市级的各种竞赛活动,并有多人获奖。抓好特色教育,我校社团活动的开展大大激发了学生的各种动 手动脑能力,并已将优秀的社团活动上报县教研室,准备将其提升为具有我校特色的校本课程,以发展学生的兴趣爱好,个性特长。努力打造诗词特色校园。学校努力为教师搭建展示自我的平台,本学期20名教师进行校级公开课的展示活动,给教师们呈现新理念,新思路,新方法,更多的教师快速成长,众多教师参与听课、评课活动,开拓了教师的视野,提高了教师的综合素质。 教师积极参加各种竞赛活动。

(四)强化安全意识,紧抓安全工作不放松。开学初,签订了教职工特别是班主任安全目标责任书。签订学生安全目标责任书。对学校教学设施、体育设施、电路等,不定期进行了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进一步完善了各项安全制度和应急预案。 加强门卫安全保卫工作,严格执行学校各项管理制度,认真履行职责,严禁闲杂人等进入校园,确保校园安全。

三、 取得的主要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我校是一般完全小学和附设幼儿园,我校坚持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依法治校、依法执教、教书育人。教学质量持续提升,赢得社会各界的赞誉。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我校是事业单位,所需经费全部财政拨款,故无经济效益。

四、 目前存在主要问题和下一步努力方向。

主要问题:教师的自身素质、现状及专业搭配在一定程度上影响素质教育的深入开展。努力方向: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持续抓好教师的培训与学习,利用多种途径及有效方式,拓展教师视野,创造更多有利条件,搭建有效地学习平台,完善学校各种管理制度和评价机制,努力提高教师创新教育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促进教师专业化成长,保障学校长期可持续发展。进一步明确层级管理的目标、职责,使学校各项工作目标在过程中一步步落实到位。发扬管理中的民主,及时调整阶段目标和策略,使学校各项工作走上科学化、内涵化发展。我们要积极利用学校、社会、家庭三结合对学生进行多手段、多途径的养成教育,从小养成良好的习惯,为其一生打下良好的基础。

五、 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相关资质认可或执业许可证明文件及有效期

  和受奖惩及诉讼投诉情    

接受捐赠

资助及使用  

填表人: 伦辛忠  联系电话:13933548990  报送日期:2023年02月24日

来源:卢龙县编办
责任编辑:卢龙县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