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卢龙县机构编制网
事业单位登记管理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事业单位登记管理

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公示(卢龙县环境卫生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 2023-05-11 点击次数:?
【字体: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12130324MB1402861Y   

 

 

 

 

 

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

 

  2022  年度)

 

 

 

 

 

 

卢龙县环境卫生服务中心

 

定代表

 

 

 

 

 

国家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制

 

《事业

单位

法人

证书》

登载

事项

单位名称

卢龙县环境卫生服务中心

宗旨和

业务范围

为维护城乡环境卫生提供管理和保障。城乡环境卫生设施建设;城乡环境卫生设施运营与维护;城乡环境卫生监督;城乡环境卫生作业管理。

    

秦皇岛市卢龙县西大街中段南侧(老粮食局院内)

法定代表人

王彦飞

开办资金

206.1(万元)

经费来源

财政补助(财政性资金定额或定项补助)

举办单位

卢龙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资产

损益

情况

净资产合计(所有者权益合计)

年初数(万元)

年末数(万元)

183.5

155.4

网上名称

卢龙县环境卫生服务中心.公益

从业人数

10

对《条

例》和

实施细

则有关

变更登

记规定

的执行

  

一、严格执行章程。

2022年,我单位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重大理论成就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维护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执行《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扎实推进城市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全力做好洁净城市复检工作,扎实推进环卫相关工作,提升城乡环境卫生保洁质量。

二、按照核定的宗旨和业务范围,围绕年初制定的“洁净城市复检”总目标,开展了以下业务活动。

(一)强化保洁精细化管理。一是对县城区和农村进行专人全县范围巡查,建立问题台账,督导保洁公司及时清理整改。组织人员对全县村庄、道路、河流进行摸排,清理积存垃圾200余吨,出动保洁员6000人次,垃圾清运车160余台次,清理道路两侧杂草1500余立方,累计排查垃圾堆放点50处,清理垃圾180立方米。同时实行每月考核,考核结果与托管费挂钩,强化日常监督。二是合理配置清扫、收集设备和保洁人员,保持县城和村庄保洁时时处处有人扫,垃圾收集运输全封闭、日产日清不落地。城区安排4辆道路清扫车、4台高压冲洗车和4台洒水车按照大气污染防治要求,实行“三机五步”机械化作业模式,建立“冲、洒、扫、洗、吸”的除尘联合作业模式,道路机械化清扫率达到100%。

(二)加快推进垃圾无害化处理及焚烧发电项目。积极推进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及焚烧发电项目建设。截至目前,土建施工和设备安装、进场道路已全部完成。该项目于2022年10月12日开始点火低温烘炉,运送到项目垃圾池的生活垃圾已有1000吨,上网线路建设30座电力铁塔基建和挂线全部已完成。

(三)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持续实施城乡环卫市场运作,建立了“统一收集、统一清运、集中处理”的城乡垃圾一体化“一杆到底”新模式。由于生活垃圾填埋于2021年7月份已封场,公司统一配置5台生活垃圾清运车,每天往返3-4趟将生活垃圾运送至秦皇岛中节能和滦州雅欣和迁安德清垃圾焚烧公司进行焚烧处理,截止年底共清运生活垃圾2.6万吨。配备餐厨垃圾专用清运车1台,将餐厨垃圾运送至秦皇岛市凯盛环卫工程有限公司进行无害化处理,确保了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为100%。

(四)推进马台子生活垃圾填埋场生态封场工作。按照省委、省政府2022年20项民生工程《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工程实施方案》要求,对生活垃圾填埋场进行生态封场。该项目7月15日进场施工,到目前为止,通过不断努力,已按照“五到位”要求,完成了封场要求。

(五)全力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全面落实省市县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堤坝,在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要求下执行工作稳步推进的同时,全面落实好法金帝龙湾包联小区疫情防控工作。认真做好疫情防控、调查摸底上报和全员核酸采集工作,同时安排保洁公司配备专用车辆每天按时收集运送到卫生部门进行处理,阻断了废弃口罩的二次污染。

三、取得的主要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进展全市第一,省住建厅巡视员李贤明给予充分肯定,央视频给予宣传报道,我县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水平将进一步提高,实现生活垃圾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利用的目标。

四、目前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努力的方向。

(一)做好垃圾填埋场生态封场后期工作。一是做好安全生产相关工作,制定封场后应急预案、雨季防汛应急预案,以及加强安全监管,排除系列安全隐患。二是制定封场后绿化的养护机制,保证绿化苗的成活率。

(二)持续推进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在试运行期间加强调度和沟通,随时沟通协调解决现场问题,促进项目调试尽快完成,同时,完善厂区内部道路和绿化,以及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工作,积极为项目顺利运行做好保障。

五、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相关资质认可或执业许可证明文件及有效期

  和受奖惩及诉讼投诉情    

接受捐赠

资助及使用  

填表人: 冷玉涵  联系电话:18630335310  报送日期:2023年01月19日

来源:卢龙县编办
责任编辑:卢龙县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