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卢龙县机构编制网
事业单位登记管理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事业单位登记管理

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公示(卢龙县投资促进中心)

发布时间: 2023-05-11 点击次数:?
【字体: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12130324MB1238803C   

 

 

 

 

 

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

 

  2022  年度)

 

 

 

 

 

 

卢龙县投资促进中心

 

定代表

 

 

 

 

 

国家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制

 

《事业

单位

法人

证书》

登载

事项

单位名称

卢龙县投资促进中心

宗旨和

业务范围

促进招商引资,加快经济发展。建立信息平台 投资推介和洽谈 投资服务

    

卢龙县行政中心二楼东侧

法定代表人

刘泽雯

开办资金

6.86(万元)

经费来源

财政补助(全额拨款)

举办单位

卢龙县发展和改革局

资产

损益

情况

净资产合计(所有者权益合计)

年初数(万元)

年末数(万元)

7.2

4.6

网上名称

卢龙县投资促进中心.公益

从业人数

16

对《条

例》和

实施细

则有关

变更登

记规定

的执行

  

2022年11月21日办理了法人变更登记,法定代表人由钱志强变更为刘泽雯。

一、2022年工作完成情况。

(一)招商引资工作完成情况。今年以来,我县共开展小团组精准招商“走出去”382次,“请进来”730次,搜集项目信息1780条,并在重庆成功举办“京东福地-美丽卢龙(重庆)招商引资推介会”。截至目前,共签约项目19个,意向投资177.19亿元。其中,投资协议14个,投资40.19亿元;框架协议5个,投资137亿元。截至目前,共召开5次项目初评会,9个项目通过初评,总投资8.78亿元。在建、续建项目56个,总投资157.13亿元,完工项目共19个,总投资13.71亿元。

(二)招商引资绩效考核情况。今年9月份,因全市上报总量较大,且多为总部经济项目,我市在全省排名第一,省里认为不符合实际,对我市前三季度上报的项目全面进行了重新审查,并将我县1—8月份不符合9月份新要求的项目全部剔除,共剔除156个签约项目、110个落地项目、20个投产项目。截至9月份,我县共65个项目成功纳入招商引资绩效考核项目库,总投资245.06亿元,共计得分2.67分,全市排名第八。按照省商务厅《关于切实做好招商引资考核有关工作的函》的要求,我局认真研究、深入挖掘,10月份我县绩效考核上报签约项目26个、落地项目3个、投产项目3个,得分0.8分,在全市排名第二。

(三)县重点项目完成情况。2022年,我县共有提质年在建、前期项目共计113个,总投资223.11亿元。其中工业类项目56个,总投资105.26亿元;农业类项目14个,总投资32.91亿元;城建类项目15个,总投资38.31亿元;文旅类项目8个,总投资15.3亿元;民生类项目20个,总投资31.33亿元。截至目前,助泰新型建材、中维环保科技等20个项目已完工;中青产业园、佰工兼并重组等57个项目正在施工;中田新型建材、格亚环保等36个项目正在推进前期手续办理。

(四)省市重点项目完成情况。2022年,我县共有省市重点建设项目23个,总投资82.94亿元,年计划投资23亿元,1-12月完成投资34.91亿元,投资完成率151.8%。其中新开工项目14个,续建项目6个,保投产项目3个。包含省重点3个(丰薯农业、微晶科技、领标超薄岩板),总投资28.1亿元。省市重点前期项目21个,总投资56.01亿元,包含省重点2个(中青产业园、特炭科技锂离子电池负极用活性石墨粉),总投资8.05亿元。

二、主要工作举措。

(一)顶层推进抓责任,招商氛围日益浓厚。牢固树立“抓发展必须抓招商”和“项目为王”理念,把招商引资作为推动卢龙县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的着力点突破口狠抓推进。在健全机制方面,出台了《卢龙县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工作考核方案》《卢龙县项目建设提质年活动实施方案》等文件,包括财税、货币金融、稳投资、促消费等19个方面127条具体落实举措,进一步明确了任务目标和责任主体;在人员机构方面,县委、县政府对招商引资工作高度重视,今年8月份对投资促进中心班子成员进行了配齐配全,在工作经费、硬件配置和人员配备上进行了倾斜。目前,卢龙县投资促进中心事业编制16名,其中主任1名、副主任2名,内设机构股级职数6名,另将10名从事招商工作的劳务派遣人员充实到队伍当中,人均年龄不到35周岁。在压实责任方面,开展“百名客商”进卢龙、“百名专家”进卢龙和“百家高校”进卢龙“三百”活动以及“三个一”活动(县级干部带头外出考察签约一次项目、拜访一位卢龙在外名人、到省直部门对接解决一个问题),坚持“走出去、引进来”、全县上下齐动员等方式,掀起了“全域招商、全时招商、全员招商”高潮,形成了齐心协力谋招商、抓招商的浓厚氛围。在督查评比方面,县委主要领导亲自抓谋划、抓建设、抓调度,高标准搭建云督办平台,实现了督查工作集约化、简约化、节约化、制约化,对招商引资绩效考核和重点建设项目按全生命周期模式,逐一明确到月、细化到人,用信息化手段全程跟踪督办,打通了落实的“最后一公里”。建立重点工作“擂台赛”制度,每月晒成绩、找不足、定措施,通过公开晾晒、集中点评,激发干事创业热情。

(二)靶向施策抓对接,工作基础不断夯实。重点围绕我县装配式建筑、医药医疗产品、特色农产品种植加工、精细化工四大产业链,积极承接功能纾解。一是强化产业招商。聚焦“集群式发展、园区化承载、大项目带动、大企业引领”的目标,实行产业包联机制,做深做实产业链精准招商,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亲自带队先后赴长三角、珠三角、安徽、重庆、江苏等地开展小团组招商活动,并在重庆成功举办“京东福地-美丽卢龙(重庆)招商引资推介会”。截至目前,正在洽谈项目76个,总投资312.842亿元。二是拓展招商渠道。依托上级招商部门的引荐和服务,借助上级平台进行项目推介,凭借各类“推介会”、“集中签约”的平台等多渠道、多形式推出和获取招商信息。今年以来,参加了由市委、市政府统一组织的杭州、深圳、上海、北京招商引资推介会和全市季度项目集中签约活动,其中与灵谷化工集团有限公司成功签约投资上百亿的年产100万吨合成氨、150万吨尿素项目。三是创新招商方式。在原有招商方式的基础上,创新开展了系列“云招商”活动,通过云洽谈、云服务、云签约、视频互动交流等形式,将招商引资“转战”线上,搭建起了与企业高效畅通的沟通桥梁,成功举办了“京东福地、美丽卢龙”抖音网络招商会等活动。组织域内中薯、文景、大恩等县内企业参加加中产业项目对接会、中国—阿联酋产业对接会、中国—韩国环保产业对接会等活动,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三、全力保障抓实效,解难纾困扎实有力。

牢固树立“服务企业就是服务发展”的理念,坚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永不竣工的工程”,主动担当作为服务企业、服务项目意识和能力明显提升。一是着眼企业需求,深化“我来办”。成立由县长牵头,26名副县级以上干部和27个县直部门“一把手”为成员的“我来办”办公室,县委主要领导牵头组建企业家直通车服务微信群,及时对企业反映问题进行汇总、转办、督办,并将落实情况报县委、政府主要领导,相关部门接到督办通知后,可以解决的要在3个工作日内办结,需要多部门协调解决的专报主管县领导,并在7个工作日办结,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二是着眼便企利企,深化“全程办”。健全项目初评联审、项目建设双向承诺、入企检查公示等机制,夯实要素保障基础,激活市场主体活力。对在建项目,实行周调度、半月研判、月总结工作机制,全程盯办、帮办、跑办、全力办,给企业以便利、舒心。县委、县政府专门召开项目建设要素保障誓师大会,经济部门和相关乡镇表决心、立承诺,明确时间表,立下“军令状”,会后日夜做工作、抓征收,中青产业园、龙城路南延等重点项目用地瓶颈迅速突破。三是立足惠企为企,深化“优惠办”。出台了《卢龙县优化营商环境十条服务措施》《卢龙县招才引智十条措施》《卢龙县促进就业创业十条措施》等“五个十条”,为解决发展中的重点难点问题提供强力政策支撑。出台产业扶持资金管理办法、低效闲置土地清理处置办法等文件,对投资强度高、亩均效益好、产业带动强的企业大张旗鼓地进行资金扶持和荣誉奖励。5月份向7家企业真金白银兑现扶持资金,树立了以“亩均效益”论英雄的鲜明导向,激发了项目主体积极性。四是着眼痛点难点,深化“廉洁办”。9月份,组织县内110余家企业,召开了2022年服务企业满意度测评大会,对涉及项目审批、企业服务及涉企执法检查的县内单位主要、主管领导及工作人员进行了客观公正评价。对企业反映比较集中的“多头执法”行为,专门出台《入企检查公示备案制度》,设立“企业宁静日”机制,实现“进一次门、查多项事”,避免多头执法、重复检查,切实为企业减压降负。

 

相关资质认可或执业许可证明文件及有效期

  和受奖惩及诉讼投诉情    

接受捐赠

资助及使用  

填表人: 毛泓蛟  联系电话:13803353977  报送日期:2023年03月16日

来源:卢龙县编办
责任编辑:卢龙县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