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卢龙县机构编制网
事业单位登记管理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事业单位登记管理

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公示(卢龙县卢龙镇中学)

发布时间: 2023-05-10 点击次数:?
【字体: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12130324401833310B   

 

 

 

 

 

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

 

  2022  年度)

 

 

 

 

 

 

卢龙县卢龙镇中学

 

定代表

 

 

 

 

 

国家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制

 

《事业

单位

法人

证书》

登载

事项

单位名称

卢龙县卢龙镇中学

宗旨和

业务范围

初中教育

    

卢龙县永昌大街南侧龙城路东侧(卢龙镇王郎庄村北)

法定代表人

王志强

开办资金

8010.1(万元)

经费来源

财政补助(全额拨款)

举办单位

卢龙县教育和体育局

资产

损益

情况

净资产合计(所有者权益合计)

年初数(万元)

年末数(万元)

9283.1

10707

网上名称

卢龙县卢龙镇中学.公益

从业人数

307

对《条

例》和

实施细

则有关

变更登

记规定

的执行

  

、严格执行章程。

2022年度我校有在校生3397人 ,入学学生1151人,毕业生 944 人。在县教体局的领导下,认真贯彻《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和《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实施细则》及有关法律、政策,按照核准登记的业务范围开展活动。

二、按照核定的宗旨和业务范围围绕年初制定的教育工作总目标,强化教学管理,深化课堂改革,开展了以下业务活动。 1. 聚焦课堂改革,扎实推进“411”模式,教学管理力求“精细化”和“有效性”。 落实集体备课制度,坚持“四定五统”,即确定时间、地点、备课内容、中心发言人,统一复习目标,统一复习重点,统一复习进度,统一教学流程,统一布置习题。依据计划与进度开展备课,重心落在课程标准的解读、中考试题的研究、重点难点的梳理、学生分层训练的设计与实施,求同存异,共同发展。 2.狠抓课程建设,严格落实三级课程 严格按照国家三级课程计划,开齐开足课程,继续巩固大课间、学生社团等活动成果,加强综合实践课程开设和校本课程的开发与实施。3.立足教学实践,开展课题研究 我们认为一线教师开展教育科研的价值在于通过有目的、有计划的教育研究活动,实实在在地解决教育中的问题,坚决摒弃为“研”而“研”,课题研究要加强适切性与实效性。我们坚持课题研究与课堂教学改革相融并进 ,在“411”导引式生态课堂背景下,引导教师把课题研究回归到教育实践 ,努力从不同角度与领域破解课堂教学中“学生学习兴趣缺失,课堂教学效率低下”的问题。落脚点着力在课堂教学、习惯养成、课堂评价等方面,务使科研落地生根;强化过程管理,加强对课题的指导,深入课题组,了解课题的进展情况,协调有关问题的解决:规范课题研究制度,改革教科研学习的方式,变单纯的学专著、学理论为问题讨论、实践展示、反思交流等;认真落实成果评比展示活动,对优胜者予以表彰。目前,我校承担的市规划课题2项,县级课题15 项,均有序研究中。 4.做好 2022 年秋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组织教师做好家庭走访记录,我校 112 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享受资助;做好特困青少年帮扶工作,我校16人享受县级、3人市级帮扶资助,每人 500 元。做好建档立卡台账利用班级微信群,组织全校学生参保工作,学校校方责任险工作。

三、取得的主要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2022 年我校获得了秦皇岛市文明单位、课堂教学改革优秀学校、市德育先进集体、市素质教育示范校、县教学工作先进集体、县课程建设先进学校、县综合评估先进集体;教师获奖295人次,省级 20 人次,市级 30人次,县级 245人次;学生获县级以上奖励356 人次,其中省级 41 人次,市级 62 人次,县级 253人次。

四、目前存在主要问题和下一步努力方向 面对教育发展的新形势和新要求,如何打造家长满意的高质量教育是我校面临的主要问题,在双减背景下,如何提质增效,如何提升教师的业务素质,如何做好立德树人的教育工作,提高教育质量是我们重要的教育职责。教育工作绝非小事,它关系到千千万万的孩子,没有最好,只有更好,我校将继续加强教育教学工作,注重教育理论学习,创建“规范、文明、有序”的校园,不断提升科学开展教育教学工作的途径,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不懈努力。

 五、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相关资质认可或执业许可证明文件及有效期

  和受奖惩及诉讼投诉情    

接受捐赠

资助及使用  

填表人: 杨铁燕  联系电话:13833530118  报送日期:2023年03月06日

来源:卢龙县编办
责任编辑:卢龙县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