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区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区委编办工作动员会召开

时间:Jul 27, 2023 3:55:28 PM 作者:冀州市编办

根据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725巡察巡察区委编办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巡察组组长胡玉柱主持召开与区委编办主任王云香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主要负责同志关于巡察工作的讲话精神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会上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樊敬良出席会议并讲话胡玉柱同志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王云香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巡察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区委编办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干部职工(含劳务派遣人员等)出席会议。

樊敬良同志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深入查找被巡察单位在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等方面存在的政治偏差,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动党的大政方针一项一项变为实际行动、实际成果。要把握形势任务,强化政治担当,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保持政治定力和战略定力,把字长期坚持下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区委巡察组要认真履职尽责,加强协作配合,与被巡察单位共同完成好区委交给的巡察任务。

胡玉柱同志指出,巡察是政治监督,是对被巡察单位履行政治责任和职责使命情况的全面政治体检。区委巡察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守政治巡察定位,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强化政治监督。对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对照被巡察单位三定规定和所承担的职责使命,深入查找政治偏差,重点监督检查,推动被巡单位带头做到两个维护、践行三个表率、建设模范机关。

王云香同志表示区委编办全体干部职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接受巡察的责任感严格按照巡察组的各项工作要求,遵守巡察工作纪律,服从巡察组统一安排,各司其职、密切配合、优质高效地做好协调联络、提供材料和服务保障工作,切实为巡察组开展工作提供有力保障、创造良好环境。同时自觉地接受巡察监督,做到不隐瞒、不拒绝、不设阻,凡是巡察组发现的问题和提出的建议,都要认真研究梳理,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对一时整改不了的问题,建立问题清单、明确责任主体,逐项对照检查、限期整改落实,务必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确保巡察工作圆满完成。


巡察组将在区委编办工作50天(如遇特殊情况适当延期)邮政信箱冀新西路81号区纪委监委转区委第一巡察组(四轮巡察),邮编:053200手机16632860427(只接收短信)电子邮箱jzqwxc001@163.com联系信箱:设在区委编办办公地点外巡察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0018∶00巡察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3911日。根据巡察工作有关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区委编办领导班子及其成员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区委编办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