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安平县委编办扎实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工作

时间:Nov 26, 2023 4:18:05 PM 作者:安平县编办

    为进一步加强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普及国家安全常识,提高国家安全意识和能力,安平县委编办多措并举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活动,营造“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切实提高机关干部职工维护国家安全的思想意识。
    一、开展专题学习,筑牢安全意识

    把国家安全普及读本《国家数据安全知识百问》《国家海外利益安全知识百问》《国家人工智能安全知识百问》纳入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内容,领导干部带头学习,引导干部职工准确把握党中央最新精神,全面了解国家安全形势新变化和重点领域国家安全工作实际,进一步提升国家安全意识和能力。
    二、依托多种载体,营造宣传氛围

    充分利用微信和宣传展板等载体,因地制宜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普法宣传,通过微信工作群向干部职工推送相关法律法规宣传信息和国家保密宣传片《藏在照片里的秘密》,通过展示旅游风景照”、“实验加班照”、“会议记录照”、“军车偶遇照”等4个常见的拍照情景,指出看似普通平常的镜头可能会泄露涉密敏感信息,提醒大家稍有不慎泄密事件就会发生在我们身边,倡导大家增强保密意识,维护国家安全,共筑保密防线。在机关走廊显著位置张贴国家安全、保密宣传海报。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增强保密意识,遵守保密纪律。
    三、及时开展自查,确保工作落实

    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办公厅和中央保密委有关文件精神,不折不扣把当前新一轮党和国家机构改革保密纪律落到实处,以高度的政治责任和严实的纪律作风,为机构改革有序推进提供坚强保障。坚持国家安全教育工作与业务工作的相互融合、相互促进,层层压实保密工作责任。由分管领导对各股室的保密工作执行情况进行逐一检查,严格按照检查规范,特别是重点涉密岗位,进行彻底排查,凡属纸质涉密文件要统一收缴到综合股,由综合股存放处理,对个人持有的涉密文件要进行彻底清理。以查促防、以查促管、以查促改,扎实做好定密管理、涉密载体管理、涉密网络管理、涉密人员管理等基础工作。时刻绷紧安全保密之弦,坚决防范化解各类失泄密风险隐患,确保党和国家秘密、工作秘密绝对安全。